商务合作

走进城市数据大脑 杭州成绩瞩目

2017-11-20 11:13:18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15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召开,会上公布了我国首批人工智能开放四大创新平台: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CPS中安网 cps.com.cn】11月15日,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召开,会上公布了我国首批人工智能开放四大创新平台: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阿里云建设城市大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腾讯建设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依托科大讯飞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据了解,这次公布的人工智能四大平台中,阿里云ET城市大脑早已落地杭州。在去年10月召开的云栖大会上,杭州市发布了全球第一个城市大脑计划。今年10月的云栖大会上,杭州城市大脑交出了周年答卷:与交通数据相连的128个信号灯路口,试点区域通行时间减少15.3%。在主城区,城市大脑日均事件报警500次以上,准确率达92%,大大提高执法指向性。目前杭州市交警支队已经在主城区通过城市大脑进行红绿灯调优,并即时提供出警决策。

  而在最早试点启动的萧山区,已创新实现了120救护车等特种车辆的优先调度,一旦急救点接到电话,城市大脑能够根据交通流量数据,自动调配沿线信号灯配时,为救护车定制一路绿灯的生命线,并减少对其他交通的影响,到达现场的时间节省一半。

  11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负责人王坚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城市大脑要做的就是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利用丰富的城市数据资源,对城市进行全局的即时分析,有效调配公共资源,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王坚预言,未来城市大脑将让数据资源比土地更珍贵。

  除了在城市交通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城市大脑与政务云结合,带来了浙江“最多跑一次”等政府网上服务项目,改“百姓跑腿”为“数据跑腿”,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民生服务获得感。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不久前发布的《省级政府网上政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2017)》显示,浙江省和贵州省、江苏省一起,成为最受市民称赞的“云上政务省”。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对于打造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正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在云栖大会上宣布成立的阿里巴巴“达摩院”已经落户余杭未来科技城,将在3年内投资1000亿元,用于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等前沿科技领域研究,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城市大脑大数据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