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家居“浴火重生”,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2017-11-17 15:02:02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新时趋,智能家居重归楼盘配置

  新时趋,智能家居重归楼盘配置

  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高新信息技术的加速融合,“精装房”、“智慧社区”、“生命住宅”等民生住宅趋势“大火”让社区智能化成为现代住宅的标配品,社区住宅的个性化与多元化等应用,在现阶段已经成为楼盘的品牌提升和产品价值差异化的重要竞争因素。

  如果说家庭是社区组成最重要的部分,那智能化家庭则是社区内最旺的一把“大火”。早期仅作为开发商炒作卖点的智能家居,在这个时机下恰如凤凰浴火,涅槃重生。现如今,智能家居在楼盘配置问题上,已经成为房企开发商重点考虑的问题。

  新时需,智能家居如何应时所需

  现行主流的智能家居系统主要采用ZigBee无线通信技术,结合特有的传感分析及驱动内核,以控制终端、智能网关、智能面板及各种传感器为前端设备,以APP为随时随地可控的移动终端,基于TCP/IP(或楼宇对讲)网络,实现远程控制与本地控制兼并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主流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系统架构

  主流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系统所呈现特点有以下几方面:

  特点一:国际领先Zigbee传输技术,组网灵活,调试简单

  ZigBee以其灵活的组网方式、智能联网修复、互为中继、低功耗、低成本等特性,成为目前最受宠幸的一种无线智能家居技术方案。

  特点二:系统化智能联动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智能家居的联动,它就好比一个人的条件反射,就如:当我们闻到不好的味道时,会情不自禁地屏住呼吸,提手捂鼻。这是一个人神经系统的条件反射或称之为联动过程,首先“不好的气味”是环境因素,鼻子就好比传感器,当闻到这个气味时,大脑会支配我们的肢体与呼吸系统,在这种环境下会出现厌恶、捂住鼻子,然后屏住呼吸。

  智能家居系统智能化联动主要包含了家庭内部的智能化产品互联以及家庭与社区智能化系统的互联互通。

  ① 家庭内部智能化互联

  智能家居传感器以燃气探测器为例。当燃气探测器感知到煤气泄漏时,那么智能家居系统将会进行自主联动,关闭阀门,报警通知甚至联动电动窗户开窗透气。

  ② 家庭与社区智能化系统的联动

  例如业主回家经过社区围墙大门时,Ta的身份已经被楼宇对讲的单位围墙机识别,可根据业主喜好设定适当联动,如当Ta进入社区大门时联动提前开启新风系统,营造良好的室内空气环境。又或者,当业主开车进入社区时,通过车牌识别,识别业主身份,进行相关的业主回家联动。

  特点三:本地/远程控制兼具

  除了自主联动外,智能家居当然也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可进行随时随地发出命令包括:照明、电器、场景等进行控制,其最大的特点是兼具本地控制与远程控制功能。

  本地控制指的是基于控制终端、智能面板或家居控制机器人的固化式(控制设备固定在特定位子)控制;远程控制是采用智能家居APP进行控制,极大地提升了智能家居的高效性与人性化诉求。

  例如,当用户要开关窗帘,此时他可以通过墙壁上的智能开关面板,可以通过随身携带的手机APP进行对应操作。

  特点四:集成能力强,节约智能化成本投入

  房企开发商在智能家居产品的选择上,往往会有这样的一个顾虑——如何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降低弱点智能化投入?

  其实最好的思路就是选择楼宇对讲企业,众所周知,智能家居主要分为三大集群,其一是传统的智能家居厂家,其二是近几年加入的互联网巨头,其三就是始终将智能家居与楼宇对讲捆绑在一起的楼宇对讲企业。

  以知名楼宇对讲品牌狄耐克而言,狄耐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实现了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物联网锁的无缝对接,将原本需独立铺设的楼宇对接系统、智能家居系统、物联网锁系统进行高效集成。甚至通过智能家居系统与楼宇对讲网络的共享,实现了智慧社区建设的全新解决方案,在采购、施工、安装调试等方面上均得到了极大的成本控制。

  新选择,狄耐克与您共筑品质住宅

  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楼宇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智能家居设计采用世界领先的ZigBee无线通信技术与TCP/IP通讯技术(有线模块式方案),结合自主研发最先进的传感分析及驱动内核,实现新一代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能家居互联网+大数据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