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我国安防市场规模五年后或近万亿 AI成新动能

2017-11-15 09:09:20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智慧城市全面普及,安防行业未来前景十分广阔,预计至2022年,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近万亿。在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安防行业发展新动能,共享、智能、大数据将成为新时期安防新业态的典型特征。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智慧城市全面普及,安防行业未来前景十分广阔,预计至2022年,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近万亿。在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安防行业发展新动能,共享、智能、大数据将成为新时期安防新业态的典型特征。

  随着智慧城市现在全面普及,国家已提出战略,各行各业全线铺开,安防行业未来前景十分广阔。“十三五”期间,安防行业将向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安防是个很大的范畴,监控、消防、门禁等,就目前而言,视频监控部分特别是数字监控还是有很大的市场,比如面部识别,实时报警,远程访问等,在火车站、大型超市、地铁站台等都有很大的需求。

  在安防领域中,视频监控无疑是不可缺少的一环。我国是全球视频安防行业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视频监控设备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分析报告》整理显示,2012-2016年我国视频监控硬件设备市场年复合增速达到19.5%,高于我国安防行业同期15.1%的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从安防市场规模来看,2016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体规模已达5400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未来两年有望维持稳定。

  目前整个视频监控行业处于洗牌加剧的阶段,龙头企业以海康大华为首的这些大佬们,纷纷运用多重手段打压安防中小企业。不过,这并不表示安防行业就无路可走。

  安防行业还是存在非常大的发展活力的,政府主导的智慧城市建设、民用安防的需求增长等等,但行业的竞争依旧激烈,优胜劣汰,部分企业若不能及时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或产品、或解决方案能力、或渠道发展跟不上,估计在这一轮竞争中将面临洗牌出局的尴尬。

  在未来,人工智能将成为安防行业发展新动能。早在2016年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中,已经强调了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应用,业内认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智能安防系统,可以让安全防护不再被动。

  共享、智能、大数据将成为新时期安防新业态的典型特征,“人工智能+安防,正在变被动防御为主动预警,在公共安全领域实现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管理。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加快落地,民用安防产品将得到快速发展,至2022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近万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市场AI智慧城市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