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落户沈阳法库

2017-11-10 14:15:00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11月10日,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沈阳法库通航产业基地举行。

    【CPS中安网 cps.com.cn】11月10日,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沈阳法库通航产业基地举行。这是继法库成为国家第一批低空空域改革实验区,国内第一个低空空域航空服务站试点之后,又一次成为针对无人驾驶航空器(以下简称无人机)领域的首个国家试点单位。国家空管委、人民公安大学、沈阳市政府、法库县政府的领导、专家及无人机研究院所、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据介绍,作为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试点,依托法库财湖机场首个低空空域改革示范区,低空通航飞行服务站的优势,法库通航基地还与沈阳无距科技,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合作,共建无人驾驶航空器检测基地,无人驾驶航空器实训基地。届时将由财湖机场提供空域保障措施,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提供技术及标准指导,沈阳无距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无人机大数据交通管理系统及检验检测设备落地。

沈阳市副市长张景辉致辞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祖跃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参谋刘国辉

4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沈阳法库通航产业基地)副主任刘国印

沈阳无距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文博

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孙永生

  基地将以无人机产业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破解制约无人飞行器发展的行业标准瓶颈问题。基地将围绕低空安全走廊划定技术、空间交通网络生成技术、空间交通网络路由规划技术、无人驾驶航空器动态监管技术、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控制技术、综合服务平台关键技术领域,探索低空空域规划与关键技术、低空空域应用与服务平台、低空空域监管等领域的技术难题和解决方案,为我国无人飞行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持。

  法库通航基地总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建设面积25平方公里,同时针对无人驾驶航空器,开放了3000米以下,3000平方公里的试飞试验空域,是全国最大的无人机空域开放基地。预计在5年内,基地将完成“两中心、两平台”的建设,即建成无人机空中交通管理中心、无人机检测中心,无人机大数据平台、军民融合产业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已经广泛应用于民用及军事领域,截止到2017年7月,国内共有无人机公司7000余家,核心技术企业300余家,37家上市公司涉及无人机产业应用。据工信部《无人机生产制造企业指导意见》预测,到2020年无人机行业生产总值约1000亿,全球市场总值约637亿美元。


关键词低空安全示范基地沈阳法库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