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秋意渐浓 智慧城市建设热度不减

2017-10-27 09:53:21 来源:前瞻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安城市建设之路已走过二十年有余,两次“科技强警”战略实施以及“3111”试点工程,将中国平安城市建设的热潮迅速由区域延伸至全国,并取得不菲的成果。新的时代已然开启,智能大安防基调之下,信息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新政策新模式背后发力,上中下游产业链相辅相成,平安城市的建设正在朝着更智慧、更立体、更丰富的方向延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安城市建设之路已走过二十年有余,两次“科技强警”战略实施以及“3111”试点工程,将中国平安城市建设的热潮迅速由区域延伸至全国,并取得不菲的成果。新的时代已然开启,智能大安防基调之下,信息技术不断推陈出新,新政策新模式背后发力,上中下游产业链相辅相成,平安城市的建设正在朝着更智慧、更立体、更丰富的方向延展。

  自2004年平安城市建设项目设立开始,以技防为主,人防、物防为辅的全新科技管理方式逐渐普及。如今,平安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城市治安防控的必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智慧城市的重要因素。平安城市建设热度依旧不减,意味着安防行业市场需求仍将持续释放,各细分领域规模将进一步壮大。

  安防市场潜在规模可观

  2012年,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3235亿元,相比上年增长20.44%。从2007年到2013年,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从1400亿元增加到388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8.24%,考虑未来不确定性风险,保守估计将15%作为未来5年的最低复合增长速度。

  我国安防产业将在“十三五”期间进入建设高峰期,各细分领域由于前期市场渗透程度不同,预计未来5年市场需求将分别表现为20%-80%的不同增速,总体年增长率仍将保持在20%左右,将20%增长速度作为未来5年的最高复合增长速度。

  2015年,中国安防市场规模约为5058亿元;预计到2022年,中国安防市场规模将达到17837亿元,未来前景依旧广阔。

  2007-2022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安防行业市场分析报告》

  细分产品市场需求分析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等重大工程的顺利推进及商业、民用需求的不断增长,未来国内安防市场将持续升温,各大细分领域产品有望显著受益。

  对监控设备而言,一个中型城市的平安城市建设投入将达几百亿,其中视频监控系统所占比例为28%。目前我国共有2300多个设市城市和县城,监控市场的规模是一个不小的数目,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对门禁设备而言,在政府对大型基建项目的不断扩大投入和行业市场的迅猛发展下,2012年国内门禁系统产品销售市场规模达到47亿元,年增长34.29%,2013年市场规模或突破60亿元,预计门禁一卡通及相关配套工程产业链规模将进一步创造历史新高。

  中国门禁系统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安防行业市场分析报告》

  对报警设备而言,自2000年起,中国防盗报警行业呈快速发展,防盗报警器的销售数量和总销售额均以年均30%-60%的幅度高速攀升。2012年产品的销售量和销售总额同比2011年增长幅度达30%左右,而估计未来几年仍能延续甚至超过这一增长幅度。据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防盗报警系统市场入网用户为100多万,2012年增长将近一倍达到180多万;2011年行业市场规模为65多亿元,2012年增长到85亿元左右,2013年行业市场规模约在100亿元左右。

  中国防盗报警系统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安防行业市场分析报告》

  对对讲设备而言,新建的小区已普遍采用了楼宇对讲产品,市场已趋向饱和,整体市场由东、南沿海,逐渐向西、北内陆发展,专业市场向民用市场拓展。民用市场需求仅占总体市场10%左右,市场潜力虽巨大,但发展极其缓慢。总体而言,城市人口的持续增长,让无论是楼宇对讲晴雨表的房地产业或是国家的保障房建设都在不断发展,市场规模有增无减,但房地产业的资金短缺以及民生工程的惠民特质在很大程度上让这原本庞大的市场大大缩水。近两年房地产市场增长势头的回暖,使得我国楼宇对讲系统市场规模增速加快。2013年,我国楼宇对讲系统市场规模约87亿元,较上年增长16%。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安防市场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