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未来 无人机可能会救你一命

2017-09-27 10:00:52 来源:华强智慧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9月21日消息,物流公司 Matternet 宣布,将在瑞士建立一个永久的无人机网络,第一个交付网络将从下个月开始运营,明年还将推出更多的服务。关键的是!这一次,无人机不是用来运输货物,而是运输用于救命的医疗资源——血液。

    【CPS中安网 cps.com.cn】9月21日消息,物流公司 Matternet 宣布,将在瑞士建立一个永久的无人机网络,第一个交付网络将从下个月开始运营,明年还将推出更多的服务。

  关键的是!这一次,无人机不是用来运输货物,而是运输用于救命的医疗资源——血液。

  在医院和医院之间,医院和实验室之间,Matternet 建立起中转站。装载血液的无人机将可以直接从一个地点到达另外一个地点。

  无人机站点之间的运输时间被控制在 30 分钟内,并且最大可以携带最多 2 公斤的物品。

  创始人安德烈亚斯说:“这些运输是被迫切需求的,更重要的是,这个交付时间是完全可以确定的。”

  千万别小瞧了这些充满“未来感”的中转站,来瞧瞧它的神助攻吧。

  需要运输血液时,可通过应用程序操作系统以创建装运单。将物品放入指定盒子,中转站会自动抓取盒子,并把它装配到无人机上,然后将包裹运送到另一个 Matternet 站。

  直接通过手机对应的二维码扫描,就可以打开中转站。

  简、便、短——这便是精髓(优点)。

  血液可不是寻常物品,无人机运输对它有所影响呢,这可关乎性命啊?吃瓜群众很担忧啊~ 嗯~ 医务人员更担忧~

  所以,前段时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病理学教授Timothy Amukele做了实验。血液在不同环境中运输进行对比。

  用无人机在干旱的亚利桑那沙漠中飞行三个小时(33 摄氏度)

  用一辆空调车上运输样本(24 摄氏度)。

  结论:外界温度对血液几乎没有影响!只要将血液装入预先打造好的恒温装置中,所以,大家放心吧!而且在这交通拥堵而又复杂的城市里,及时送达的医用资源将会挽救更多的生命。

  现在有一个有趣而疯狂的想法席卷而来,无人机载物的范围越来越广泛,终有一天我们人类也会乘上无人机!

  那时候的无人机,应该就可以称之为交通网络了,甚至成为交通领域的主角。

  有没有很期待呢?

  不管是医疗上也好,还是交通上也好,未来真的有可能会被无人机“挽救”。

  不仅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也能减少关键资源在运输上造成的时间浪费!时间就是生命!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无人机Matternet医疗资源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