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城市病”越发严重 “互联网 停车”成良药

2017-09-19 14:14:18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一直以来,停车问题是全世界每个城市交通发展的痼疾,尤其是近几年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再加上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使得各城市汽车保有量急剧增加,但在车位增量无法继续增多的背景下,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与城市停车位不足,必然导致社会停车矛盾愈发的突出。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在2017上海国际商业年智慧城市+静态交通主题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主任程世东发表了以“互联网+智慧交通”为主题的演讲。他强调,智慧停车行业作为智慧交通产业中重要组成部分,在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以及城市停车贵、停车难问题上起到了关键作用,是智慧交通深入发展的领头羊,在“十三五“期间,智慧停车必须肩负起责任与使命,找到各方合作共赢的利益共享机制,从而推动智慧交通产业的发展。

  一直以来,停车问题是全世界每个城市交通发展的痼疾,尤其是近几年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再加上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使得各城市汽车保有量急剧增加,但在车位增量无法继续增多的背景下,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与城市停车位不足,必然导致社会停车矛盾愈发的突出,一些老城区道路本身狭窄,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恶意占用他人车位、见缝插针、乱停乱放现象随处可见,化解停车矛盾已不仅仅是城市交通发展问题,也成为城市管理急需解决的难题。

  “目前,各城市交通资源基本已经消耗殆尽,而要从根本上缓解城市停车问题,盘活现有的停车资源是关键,”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表示,在城市交通资源有限的形势下,加速城市停车位的改造升级,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引入基于大数据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才能提高现有车位的利用率,从源头上解决城市交通资源配置中出现的问题,并且配合移动终端停车软件应用,车位查询、预约、共享、支付等智慧化信息展示,车主也更加易于接受。

  近年来,城市停车问题也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并且在今年第一次被写入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各地方城市要加快智慧停车的建设,发挥智慧停车的价值。另外,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共同发布的《推进互联网加面积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实施方案》。也明确了智慧停车建设,必然是建立在政企合作的基础之上,发挥政府与企业各自优势,多管齐下,形成综合停车信息平台,并且将停车信息向社会开放,使老百姓享受更好的服务。

  作为中国智慧交通领军企业——迪蒙智慧交通凭借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丰富开发经验和雄厚的技术积累,设计研发了一款集智慧停车场、路侧停车、共享停车和立体停车库于一体的智慧停车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具备车位实时数据采集、状态监控、车位查找、停车绑定、在线支付及执法监管等强大功能,安全性、专业性及可扩展性在业内首屈一指,开创性融合“金融科技+智慧交通”发展理念,为各地交通基建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对接,助力城市打造智慧交通高端产业基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城市病互联网停车良药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