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机器视觉助力物流分拣自动化 开启人工智能新视界

2017-09-18 16:31:5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机器视觉具有高度自动化、高效率、高精度和环境适应强等优点,为高速发展的物流分拣系统打开“新视界”,从人工走向智能化,从粗放到大数据的精细化。

    【CPS中安网 cps.com.cn】《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都规划着各个行业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如果说工业机器人是人类手的延伸、交通工具是人类腿的延伸,那么机器视觉就相当于人类视觉在机器上的延伸,是实现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必要手段。机器视觉具有高度自动化、高效率、高精度和环境适应强等优点,为高速发展的物流分拣系统打开“新视界”,从人工走向智能化,从粗放到大数据的精细化。

  全球视频监控前三甲大华股份旗下华睿科技, 继承了公司在视频监控领域十多年深厚的ISP图像处理技术,保证了相机出众的画面质量;专业的DFM设计和FEMA分析团队,把每一款产品的品质控制在设计源头;上千平方米世界一流的可靠性实验室和百余台专业性试验设备、仪器,以及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严格的检测标准,保证了每款产品的可靠性。

  一、 物流读码的视觉核心部件

  1. 工业相机

  华睿科技的工业相机从2MP、5MP、6MP、10MP、12MP到25MP一应俱全,同时在今年推出了业内最高的50MP CMOS大面阵相机。该相机采用可靠地接口设计,保证相机在工业环境中的可靠运行;配合华睿强大的ISP算法,如边缘增强、降噪、伽马校正、LUT、黑电平校正、目标亮度、对比度等,让图像画质更细腻,细节更清晰。华睿科技还携手美国Movidius(现已被Intel收购),联合发布了机器视觉领域首款创新性Myriad2视觉处理平台智能工业相机,开启视觉行业新篇章,让读码更智能。

  2. 工业镜头

  根据物流行业需求,推出MH-S、MH-M和MH-X三个不同工业镜头系列,可满足各种场景下的视场、景深及分辨率需求,高分辨率保证了成像清晰度。

  二、 物流分拣的解决方案

  1. 快手解决方案

  华睿科技自主研发的物流读码称重系统是一款支持识别动静态相结合的物品重量、条码及图像处理的产品,该产品采用华睿科技自主研发的高分辨率工业相机,对包裹称重区域进行实时取像与读码,扩大条形码允许出现的范围,取消人工操作读码枪的步骤,针对溢墨、折皱、破损等低质量条码专门定制开发的智能读码算法软件,在条码读取率与读码速度方面业内领先,大大提高了包裹分拣的效率。可支持条码类型丰富,超越传统激光扫描仪的优势,可任意方向的条码读取,多个条码同时读取,超强的缺陷抵抗能力。该产品推出后,被广泛应用于各大物流公司,切实有效地解决了传统物流及快递行业人工手持终端存在的操作效率低、覆盖区域小、很难达到高精度等诸多问题。

  2. 读码、称重和测体积解决方案

  在物流分拣中心还有另一需求,即对物体的动态读码和体积测量,该产品方案采用了多个物流专用的工业相机和多个光源相结合,传输速度最高2.5m/s,物体高达1米的情况下实现读码。华睿科技借助激光三角原理,自主开发了3D激光体积测量相机,测量范围最大能达到3000mm * 1000mm *1000mm,精度可达5mm * 5mm * 5mm。华睿物流管理平台整合了视觉读码、体积测量和称重及控制为一体,实现物流公司对包裹的多属性提取。

  总结:在电子商务高速发展的今天,目前国内每天1亿个包裹,未来10年每天包裹量或将达10亿件。 物流行业正从人工分拣向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快速演进。相对行业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我国的机器视觉产业起步较晚,国内机器视觉厂商多是引进国外的技术。华睿科技依据在机器视觉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上不断的自主创新,让视觉成为第一生产力,为物流的及时送达贡献一份力量。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华机器视觉人工智能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