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借力“一带一路”发展契机
中安消思考海外安保技术创新

2017-09-04 14:16:35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自2013年10月提出至今,“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据商务部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企业共在36个国家建成初具规模的合作区77个,累计投资241.9亿美元。其中,56个合作区分布在20个“一带一路”国家,占在建合作区总数的72.72%,累计投资185.5亿美元。所以“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作为中国的重点对外合作区域,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

  【CPS中安网 cps.com.cn】自2013年10月提出至今,“一带一路”对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据商务部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企业共在36个国家建成初具规模的合作区77个,累计投资241.9亿美元。其中,56个合作区分布在20个“一带一路”国家,占在建合作区总数的72.72%,累计投资185.5亿美元。所以“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作为中国的重点对外合作区域,更加受到人们的关注。

  纵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多数是经济处于相对落后以及高风险区域,“走出去”的企业和人员面临着更多不确定的安全风险和更多的海外安保问题。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海外安保体系是保证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海外安全和权益的关键所在。除了依靠政府及官方的安保力量外,同时,引进民营安保企业也至关重要。民营安保企业在进入驻在国开展安保业务会避免产生外交问题。不论在产权模式,还是目标国家准入态度、应对国际舆论影响等方面,更容易为目标对象国政府和民众所接受。

  中安消作为国内民营安保力量的生力军,在维护海外安全建设环境上也有这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中安消已在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了海外安保力量,建立了现代化、网络化、多元化的安保体系,已从单一的安保、押运、监控服务发展为更多元、更便捷、更稳定的一体化综合安保服务。中安消在“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民营安保力量是当地政府安保力量的重要补充,为维护“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安全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为出海远航的中国企业、人员、资本和技术等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经济安全稳定大环境的建设。

  通过多年的发展,中安消沿“一带一路”布局的安保运营业务体系现已形成人力安保与设施管理、现金押运和贵重物品管理、电子安防与报警运营服务三大业务主线。旗下成员企业在探索业务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对安保技术辅助手段进行研究,在视频监控、联网报警还是人脸识别上,都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积累。中安消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旗下香港卫安开展了针对零售行业的人脸识别分析解决方案的研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协助商户开展商业活动,实现人流统计、员工管理等功能,目前香港卫安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应用到多个商业项目中。除此之外,在接处警方面,中安消自建报警运营接处警中心,自主研发了报警主机和报警运营支撑平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安消“一带一路”海外安保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