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人工智能催动传统监控变革
安防市场将迎增长机遇

2017-09-04 12:01:22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人工智能与传统监控系统的加速融合,摄像头这个默默无闻的“记录者”逐渐获得越来越智能化的多元能力。也正因此,安防市场或将获得新的增长机遇。不过,我们仍需重视科技发展背后的隐私保护等问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人工智能与传统监控系统的加速融合,摄像头这个默默无闻的“记录者”逐渐获得越来越智能化的多元能力。也正因此,安防市场或将获得新的增长机遇。不过,我们仍需重视科技发展背后的隐私保护等问题。

  从摄像头规模化应用以来,我们一直受到各种摄像头的监控。现在,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的摄像头正被赋予新的功能与任务。

  传统监控的“三生三世”

  如今,在大街小巷,各种视频监控设施随处可见,担当着安防“助手”的角色。

  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发展至今,已经到了第三代。第一代是模拟视频监控系统(CCTV),第二代是基于“PC+多媒体卡”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DVR),到第三代则发展成为完全基于IP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IPVS)。

  除了技术不断升级革新以外,传统监控产品也开始与其他产品组成强大的安防监控系统。例如通过与电子围栏技术的融合,传统监控系统可以将受监控区域围成封闭区域,对入侵企图做出实时反应,系统自动启动报警程序,摄像头也同时监控,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安全部门监控设备上。

  人工智能或将催发监控巨大潜力

  以往,虽然摄像头数量众多,也能拍摄到重要视频,但是如果想要从中获取细致信息非常困难。例如想要搜索在某处的某个人,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人力成本来完成。

  具备人脸识别技术甚至是深度学习技术的摄像头,能够对画面中出现过的人物、物体和行为进行智能分析,并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快速、精确检索到目标,同时进行对比与辅助查证。这对于追捕犯罪分子,遏制犯罪行为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英特尔此前就宣布,其已经为安全摄像头生产了新的硬件,使之拥有“密集监测、立体视觉、人脸识别、计数”和“行为分析”等新功能。而一款名为DNNCam的摄像头拥有深度学习技术,具有防水、自给自足的功能,而且可以在远离互联网连接的偏远环境中工作,也可以在收银台后面进行“老客户识别”。

  因此,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或将催发传统监控领域的巨大潜力,推动这一市场获得新的强势增长。

  “智慧安防”产业迎来机遇?

  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智慧安防”近年来也广为业内人士所关注。人工智能的加速入局,让“智慧安防”迎来了强劲动能,催动安防产业实现进一步的智能化,并实现在交通、公安、环保、金融、医疗等领域广泛应用。

  以视频监控为代表的安防产业正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的前沿科技加速融合,市场人士分析,未来中国安防市场将以平均每年15%左右的速度实现快速增长,市场规模保守估计将超过万亿元。

  因此,新机遇下,安防产业如何精准把握至关重要。

  隐私保护与网络安全不能忽视

  虽然人脸识别技术让摄像头获得了巨大升级,具备了以往无法想象的识别与分析能力,但是应用愈发广泛的态势,也意味着公众的隐私空间不断被压缩,隐私泄露的风险也不断提升。

  此外,由于现有视频监控都依赖于网络连接,包括实时监控与视频储存都离不开网络。而这对于普通民众来说,也是个极大的隐患,稍微有点技术的黑客就能轻易破解监控系统,从而获取相关隐私信息,甚至接管对监控设施的控制权。

  因此,公众的隐私保护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必须得到高度重视。不仅公众需要审慎使用家庭监控、注意在外隐私保护,企业与政府也需要负担相应的责任,保护好视频数据,并持续加强相关产品对抗黑客的能力。如此,才能最大化激发这一领域的市场潜力。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安防市场网络安全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