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心理罪》 一部智能设备助力破案教科书

2017-08-23 14:07:58 来源:CPS 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看完《心理罪》,我觉得整部电影最精彩的就是:李易峰饰演的“方木”通过无人机及视频监控资源帮助警察破案。

    【CPS中安网 cps.com.cn】看完《心理罪》,我觉得整部电影最精彩的就是:李易峰饰演的“方木”通过无人机及视频监控资源帮助警察破案。

  与其说这是一部推理小说改编的故事,不如说这是一部智能设备炫技的好电影。

  无人机获取现场细节 助力警察追捕罪犯

  电影一开始,法医解剖第一具尸体时,无人机“乌贼”就代替李易峰的双眼率先进入犯罪现场。作为一个未进入过现场的实习生,李易峰透过无人机监控到的画面了解到尸体的破损程度及现场围观者的表情变化,通过心里侧写,推测出此案真凶。

  真凶自知暴露后,迅速逃离现场。接着,上演李易峰和警察追逐罪犯的戏码,可游乐场的人太多,致使警察及李易峰难以辨认罪犯行踪。此时,无人机“乌贼”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迅速锁定罪犯方位,这才使罪犯落了网。

  整合社会视频资源 精准锁定罪犯行踪轨迹

  让整部电影进入到高潮的故事是幻海市发生了嗜血连环杀人案,凶手患有严重精神障碍,靠吸食别人的血液来消除他对死亡的恐惧,罪犯频繁作案且无固定住所,警察该如何寻找罪犯呢?

  利用社会视频资源来追踪罪犯行踪。通过全市各个布点的监控画面数据显示罪犯的行动路线有迹可循,据此推测真凶藏匿地点,并在该藏匿地点将真凶及幕后操控人员一并抓获。

  不得不说,本电影案件破案的得力助手在于智能设备及社会视频资源的整合。在现实中,社会视频资源的利用也是警方在毫无头绪时的好帮手,可想要将所有社会视频资源接入一个系统,并让政府机关随需可查看、检索、存储、备份任一视频数据,是个不小的难题,但汉邦已经解决了。

  那么汉邦是如何实现的呢?

  对于品牌不同的监控点,通过架设一点通盒子,将前端设备视频数据进行采集传输,再经由一点通云服务器进行集中管理下发,解决了复杂网络的穿透和实现前端原有安防系统联网的难题。同时在重点或机密区域,架设国密一点通盒子,在数据的采集和传输中进行“国”字加密,使数据加密实现安全管理。

  那么大家可能仍会有个疑问,一点通盒子对社会资源点的兼容性好么?

  汉邦一点通盒子是汉邦高科多年的技术沉淀,面对市面上主流厂商的大部分设备都可以完美接入,并完整的保留前端设备的原有功能,对于老旧的模拟设备同样可以进行接入。

  在社会资源接入中,只需在前端设备旁边新架设一点通盒子,便可在多级平台中进行集中管理,完美的克服了原有安防环境互相形成信息孤岛的固有弊端。同时可以设置多级权限,使管理分配合理化,在政企管理方面提供极大便捷。

  港真,公共安全视频图像资源联网项目交给汉邦,助力政府机关打击犯罪、治安防控不再是难题。

  另外,该解决方案完整版已在官网上线,望各位有兴趣的看官,自行查看哦~~

  官网地址:http://www.hbgk.net/cn/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无人机监控汉邦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