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斯坦福研发4D摄像头 将加强VR/AR应用效果

2017-07-31 15:34:19 来源:青亭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为改善机器人和VR/AR场景的图像效果,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款4D摄像头,该摄像头可以改善机器人和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前景

    【CPS中安网 cps.com.cn】如今,2017年已经过去一半,VR领域的产业更是动作频繁。VR技术在医疗上已经得到了应用,在手术准备、抑郁症等病症的治疗上以及在缓解令人麻烦的慢性疼痛上也能发挥巨大的作用!虽然AR和VR仍然是个新兴市场,但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个正在起飞的市场。

  为改善机器人和VR/AR场景的图像效果,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款4D摄像头,该摄像头可以改善机器人和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前景。

  该团队由电气工程博士后DonaldDansereau和电气工程助理教授GordonWetzstein等人组成。

  研究团队表示,新的视觉技术也可以用于自动驾驶的车辆。比起传统镜头,这个镜头能够从场景中获取更多信息。

  据了解斯坦福大学开发的新摄像头还是一种概念上的模型,所以大学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开发一种适合商业化的小型原件。

  该镜头使用的技术基于20年的研究成果,技术上使用的是光场摄像机。与光线停留在同一平面上的传统2D图像不同,这个镜头可以测量光线的强度和位置,使反射光线最强的物体更接近镜头。而二维照片是将所有的光压平在一个平面或水平上。

  这项技术从一个单一的图像中收集的信息要比传统的摄像机多得多。现在,机器人和其他具有视觉技术的机器需要从不同的角度来捕捉图像以了解它们所处的环境信息。但是,斯坦福大学的4D摄像机却使用了更强大的软件来模拟从一个角度拍摄的不同视角。

  “这是我们计算摄影领域内的核心。它融合了算法和光学技术并且促进了前所未有的成像系统。”Dansereau这样说道,也许用摄像机测量光的数量和光的位置是更简单的方法。所以,反射光线最亮的物体可能更靠近镜头等等。

  这款相机的应用程序多种多样,但可能最先进的领域要属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以及可穿戴设备。Wetzstein说:“这款相机可以通过使用各种各样的人工智能技术来了解物体的距离,无论它们是否移动以及无论它们做了什么。”

  Dansereau说:“这是我所知道的第一个专为机器人和AR设计的光场镜头。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把它带给更多的人,看看它的作用有多强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斯坦福4D摄像头VRAR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