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宙心科技机器人智能系统平台,助力嵌入式AI产品落地

2017-07-14 09:47:2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人工智能无疑是当前市场最大的热点,由于人工智能算法对计算能力有着极大的要求,目前大部分人工智能算法,都是在云端通过大规模的处理器阵列来完成。然而,受限于通信带宽、时延和使用场景限制,在很多情况下,AI算法需要在设备端实现,例如自动驾驶、无人机视觉追踪和避障等,最合理和有效的实施方式是在现场感知和快速决策,因此,基于设备端的嵌入式AI,越来越得到业界重视和实施。

    【CPS中安网 cps.com.cn】人工智能无疑是当前市场最大的热点,由于人工智能算法对计算能力有着极大的要求,目前大部分人工智能算法,都是在云端通过大规模的处理器阵列来完成。然而,受限于通信带宽、时延和使用场景限制,在很多情况下,AI算法需要在设备端实现,例如自动驾驶、无人机视觉追踪和避障等,最合理和有效的实施方式是在现场感知和快速决策,因此,基于设备端的嵌入式AI,越来越得到业界重视和实施。

  正是基于设备端对嵌入式AI平台的需求,宙心科技研发并推出了ZEUS+机器人智能系统平台,以其强大的计算能力、基于芯片架构的算法深度优化,为嵌入式AI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可以帮助各产品公司,将AI算法在各个垂直领域快速落地。

  据宙心科技相关介绍,宙心科技推出的ZEUS+机器人智能系统平台,以多媒体和计算机视觉为核心,基于华为海思高性能SOC,通过宙心科技与海思研发的深度合作,在芯片级和OS级对算法和应用服务进行了深度的优化,极大降低了系统单位功耗。目前,ZEUS+智能系统平台,已经在多个领域得到应用,包括无人机、智能相机、机器人和车载安防等。

  智能无人机/机器人应用

  宙心科技的ZEUS+智能机器人系统平台,内置了智能飞控和多种计算机视觉算法。平台视频编码支持H.265,最高支持1080p30fps的FPV,预览时延仅仅100ms左右,而整个系统启动时间小于5秒。平台支持多种智能飞控,包括环绕拍摄、自动跟随、一键起飞和降落、光流定点、智能避障等,支持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包括4k稳像、人脸识别,笑脸抓拍,手势识别等。通过平台提供的APP,还可以对录制的音视频进行剪辑和美化,并一键分享到社交网络。

  无人机/机器人典型案例

  智能相机应用

  ZEUS+智能相机平台可应用于运动相机、全景相机、行车记录仪、双目景深相机等产品领域,是宙心科技专门为产品公司打造的软硬一体的智能相机产品解决方案。

  整个系统实现3秒启动,典型功耗仅2W+。平台支持16M+8M的双ISP图像处理,支持4k30帧录像和4k三轴电子稳像,平台除了支持常规的录像和拍照外,还支持慢动作拍摄、缩时录像、循环录像、运动轨迹拍照和定时拍照等。算法方面,平台支持低光增强、HDR、全景拼接、人脸识别和目标跟踪等。

  4K运动相机

  除了丰富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强大的技术能力,宙心科技在服务模式上,也根据客户需求而灵活多样。宙心科技既可以提供硬件设计服务,软件定制开发,也可以提供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

  宙心科技业务模式

  “不管AI有多火,落地和解决实际问题才是关键”。宙心科技本质上是一家“软硬兼施”智能硬件公司,以嵌入式视觉和机器人OS为核心,专注于智能硬件系统平台研发及解决方案服务,其目的就是要利用自身在芯片平台、操作系统技术和算法的深厚积累,帮助客户解决算法和产品落地的问题。目前宙心科技的智能硬件平台已经有成功的商用案例,有多家客户正基于宙心科技的智能系统平台,开发智能硬件产品,主要领域包括运动相机、车载安防和自拍无人机。

  达实应邀出席兰州研讨会 共商智慧城市建设

  7月13日下午13时,以“绿色数据中心发展”为主题的智能建筑研讨会在兰州市甘肃国际大酒店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智能建筑杂志社主办,达实信息市场总监黄志勇受邀出席并代表企业发表“智慧医院一卡通解决方案”演讲,与到场的重量级业内大咖分享了达实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成果,以及“互联网+医疗”给现代生活带来的改变。

  达实信息市场总监黄志勇发表精彩演讲

  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尤其是我国“互联网+”的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头戏。而数据中心作为信息的重要载体和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其规模正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日渐壮大。

  达实信息黄总在演讲中提到,“互联网+”改变或者建设美好世界是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各块结合的,就“互联网+医疗”来说,达实的智慧医院一卡通解决方案通过利用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快捷支付等技术,以及对大数据的实时管理,使患者能在医院内完成就诊、取药、缴费、订餐等医院一卡通服务,实现医院从患者服务到临床管理,以及后勤服务各个环节的精细化和闭环管理,提高医院管理效率。演讲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可及肯定。

  兰州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演绎着经济发展枢纽城市的重要角色,达实信息为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提供医院一卡通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全面感知、信息安全传递、共数据互联互通,大大降低医院人力成本投入及管理成本,同时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为就医人员、医护人员、以及管理人员、辅助人员营造一个安全、便捷、快速、有序、舒适的医疗环境。

  兰大二院达实门禁系统 兰大二院达实水控系统

  本次研讨会给一众安防行业集成商、工程商、行业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融合互动的平台。未来,达实将深入开展智慧医院探索,深入拓展智慧医院一卡通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让更为智慧的达实产品服务于每一位患者,服务于每一位医护人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宙心科技机器人嵌入式AI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