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坚持整体布局系统推进  全面提升技防城建设应用效能
——盐城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纪实

2017-06-29 11:58:4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近年来,盐城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技防建设,将技防建设作为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打造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的重要内容,坚持整体规划布局、统一建设标准、规范管理运行、强化实战应用,全力打造设防城市,取得明显成效。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年来,盐城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技防建设,将技防建设作为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打造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的重要内容,坚持整体规划布局、统一建设标准、规范管理运行、强化实战应用,全力打造设防城市,取得明显成效。

  一、着力管住点。按照“环市、环县、控节点、关城门”的思路,规划建设市际、县际、出城治安卡口157个,在大市区环市区三条高速公路出入口建设7个治安卡口,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为支撑,设置标准化查缉区,配套建设应急指挥、智能识别报警系统,开发卡口模块,有效增强查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1)

  二、严密控住线。按照“城区道路3公里、公路20公里”的标准,建成“3.20”道路智能抓拍监控882处,截止目前,全市范围内两条国道、13条省道和所有的县道以及城市道路都达到了“3.20”工程的建设标准。市局“3.20”工程建设被省厅记集体二等功。依托“3.20”工程,在204国道、228国道、沈海高速、盐徐高速盐城段全线建设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建成“平安走廊”,沈海高速“平安走廊”建设工作被公安部确定为“智慧管控示范工程”。

(图2)

  三、坚持形成圈。在市际、县际、出城等道路交通节点建设智能抓拍监控点229个,以此为依托,分别形成市际、县际和城市电子防护圈。大市区在与周边县、市接壤的道路节点建设智能抓拍点22处,形成第一道防护圈;在环市区的沈海、盐徐、宁靖盐三条高速7个出口及国省道两端建设智能抓拍点11处,形成第二道防护圈;在主城区西环路、南环路、东环路各平交路口和跨新洋港所有桥梁建设智能抓拍点36处,形成第三道防护圈。确保环市、环线、环城区治安监控防线整体设防。

(图3 一二道防护圈)

(图3-2 第三道防护圈)

  四、全面联成网。通过几年的努力,全市范围内基本建成了几类视频监控网:根据社会面监控“123”建设标准,重点加密城市道路、背街后巷社会面视频监控,自建监控2.5万个,建成纵横交错的社会面视频监控网;立足单位等级及防范实际,对全市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分类开展创建达标活动,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等技防设施,建成重点单位要害部位技防网;持续推进各类市场、商场、网吧、娱乐场所、车站、公交站台、公园、广场视频监控建设,布建监控3.7万个,建成易发案场所技防网。市区在公园、广场、商业繁华区、政治核心区等处建成高空瞭望监控20个。扎实推进农村技防“村村通”工程建设,切实补齐短板。截止目前,全市9个110接警区技防城建设全部通过省级验收评估。

(图4)

  五、深入汇资源。依托公安视频图像专网及市级数据中心,汇聚全市882处道路监控智能抓拍点位数据,整合1.25万路社会面治安视频监控,450路3G移动视频监控,日均汇聚车辆通行数据450余万条,产生视频文件近200T。以警用地理信息系统为底层支撑,以联网视频监控资源为基础数据,以机动车辆轨迹为重点内容,开发建设全市道路监控信息管理系统、视频图像实战应用平台,试点推广“神眼”车型比对系统,促进视频图像深度应用。推进基层所队标准化治安监控中心(室)建设,根据警情和发案规律落实监巡对接措施,推动实现人机互补巡逻、联动处置。

(图5)

  六、切实提质效。在治安防控方面,通过技防城创建,有效推动技防监控综合应用,实现人防技防互为补充、联动处置,近三年,全市刑事案件发案逐年下降,特别是街面抢劫抢夺案件、涉车涉路犯罪明显下降。在破案打击方面,全市公安机关运用技防监控破案占比超过70%;今年以来,仅市区治安卡口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网上逃犯33人,带破治安、刑事案件126起。在安全监管方面。全面建成国省道、高速“平安走廊”,整合信息资源,搭建应用平台,实现全线监控整体运用,协作应用,投入使用以来,盐城境内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明显下降,2015年同比下降58%。

(图6)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盐城市公安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