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景阳热成像发热疫情系统助力校园安全

2017-06-19 17:07:1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景阳发热疫情主动筛查告警系统,是景阳科技历时5 年,通过在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方面的潜心研究,专门为学校、幼儿园等人流密集的场合,开发出的一套非接触式、中远距离的儿童测温系统。该系统不仅解决了传统的体温计、额温计、点温计和耳温计等只能针对个体测量、耗时多、易交叉感染的问题,而且通过对人群温度的监测,及时对患有传染病的人员进行身份识别和报警,从而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扩散,减少了人员伤亡。

    【CPS中安网 cps.com.cn】校园安全不仅仅在于校园暴力,而且也包括流行性疾病等预防。

  近年来,埃博拉出血热、中东呼吸综合征、登革热、人感染H7N9禽流感……这些字眼不断出现在世界卫生组织的疫情通报之中,国家质检总局也相继针对各类疫情发布公告,要求做好防御,有效防止疫病的传播。

  景阳发热疫情主动筛查告警系统,是景阳科技历时5 年,通过在红外热成像测温技术方面的潜心研究,专门为学校、幼儿园等人流密集的场合,开发出的一套非接触式、中远距离的儿童测温系统。该系统不仅解决了传统的体温计、额温计、点温计和耳温计等只能针对个体测量、耗时多、易交叉感染的问题,而且通过对人群温度的监测,及时对患有传染病的人员进行身份识别和报警,从而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扩散,减少了人员伤亡。

  据了解,景阳发热疫情主动筛查告警系统特点如下:测温目标识别告警,快速准确锁定超温目标;中远距离非接触测温,减少幼儿恐慌、反感情绪,避免交叉感染;多目标快速测温,省时省力。配合幼儿因病缺勤登记制度、建立幼儿健康档案,提升在园儿童健康管理水平;关联体温、幼儿信息、疾病信息,深度分析幼儿疫情规律、辅助发热疫情趋势预测;即测即控、准确锁定疫情严重区域/单位、有效监管疫情防控执行情况。

  任何物体只要它的温度高于绝对温度零度(-273.15度),虽然不发光,但都能辐射红外线,红外线又称为热辐射线。不同温度的物体辐射出的红外线经红外热探测器吸收,产生温度变化,从而产生电效应,电信号再经放大和处理,就得到与物体表面热分布相对应的热像图,即为“红外热成像”。

  景阳,十几年安防积累和沉淀,拥有自主可见光摄像机研发的核心技术。热成像深度研发,从探测器做起,继承可见光摄像机视频处理技术与热成像技术相融合,通过持续的技术积累和深刻领悟,自主掌握产品化的全套流程和工艺,自主实现图像处理和测温算法方面,达到先进水平。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测温预警型网络热成像,将热成像测温与网络监控相结合,支持ONVIF协议,可联网第三方平台。

  记者发现,景阳科技红外热成像系统研发团队由来自光学、电子、计算机、机械、自动化、检测技术等各个学科的专业人员组成。研发团队中100%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学科背景强、经验丰富、配备完备的研发及测试设备、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

  核心技术研发人员均为红外热成像领域的资深工程师,具备多年的从业经验,为红外光学、结构、软件、硬件、算法、系统等方面的专家,在红外热成像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上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与丰富的经验。

  作为具有20年的可见光视频监控领军企业,景阳能深刻理解客户需要什么样的安全防卫产品与服务,拥有全系列“模拟+IP+数字”集“前端+后端+平台”的可见光视频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景阳科技大大弥补了国内外专业从事热成像的厂商这一短板。

  目前,景阳继续在智能分析、多光谱图像融合等技术方面继续发力,将热成像技术与可见光技术强强联合,二者优势互补,实现多光谱全天候智能视频监控,快速放大市场应用的空间,带来一系列的黑科技,将安防视频监控行业推向新的高度,进一步刷新人们视界的维度,颠覆人们感知世界的方式。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景阳热成像疫情发热校园安全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