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破解中国零售业年损失额1810亿元-原来靠它

2017-06-02 16:16:3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2017年全国商业防损高级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防损专业委员会2017年6月1日发布的《第六次全国商业安全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零售商业损失额高达1810亿元,商业损失率为0.71%,近五年损失率逐年上升。内、外盗是造成商业损失的主要原因。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7年全国商业防损高级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防损专业委员会2017年6月1日发布的《第六次全国商业安全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零售商业损失额高达1810亿元,商业损失率为0.71%,近五年损失率逐年上升。内、外盗是造成商业损失的主要原因。

  这份报告是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商业防损高级论坛上发布的。报告显示,造成商业损失的主要原因中,内部盗窃单笔平均损失486元,外部盗窃单笔平均损失298元。因此,控制内盗,是商业防损的重要任务。而内部盗窃最主要的表现方式是偷窃商品,最次要的表现方式是偷窃现金。

  由于内外部人员把商品及现金藏匿自己的口袋、衣服内,零售企业尽管在出入口安装的金属探测门及手持式金属探测器,但均无法探测非金属材料商品及现金,针对零售行业的防损到底有没有可靠的解决方案呢?

  (一)、ThruVision太赫兹被动式人体安检系统技术研究和解决方案

  人体隐匿物品检测一直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问题,目前的隐匿物品探测设备主要有:光学/红外成像仪、X射线系统、CT探测系统、金属安检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等。

  虽然光学、X射线系统和红外成像无异具有很高的分辨率,但是光学/红外探测不能穿透衣物和包裹层探检隐匿违禁物;X射线系统和CT探测系统具有很好的穿透性,但其高辐射会伤害人体而无法用于人体安检;金属安检门只能告警不能定位,且对非金属违禁物无能为力;手持式金属探测器不能探检非金属违禁物,且须接触式操作,检测速度慢,易造成被检人员被侵犯感。

  太赫兹人体安检技术-利用太赫兹波对日常衣物材料(棉、麻、化纤等)特殊的穿透性,填补了人体安检领域的空白,是对当前人体安检手段的重要补充。

  太赫兹波又称远红外线,是指电磁频率上0.1-10THz的电磁波,波长范围为0.03-3mm,这个在电磁波普位于毫米波与红外之间的“真空地带”是人类迄今为止了解最少、开发最少的一个电磁波段。

  (二)、技术规格:

  主机尺寸: L660mm×W546mm×D213mm

  主机重量:24 kg

  工作温度:5℃至45℃

  相对湿度:95%,非冷凝

  输入电压:90V AC-264V AC, 47/63 Hz

  消耗功率:90W

  环境评分:IP52(NEMA 评分5,12和12K)

  显示范围:W700mm x H1700mm @ 3.5m

  成像距离:3-15米(动态成像)

  显现范围:0.25THz 太赫兹被动式传感数组,彩色闭路电视摄像机(1280x720)

  帧速率:6Hz(闭路电视和太赫兹数据正确对齐并覆盖)

  (三)、产品优势

  1)被动式,非侵入性(不侵犯隐私):无电离辐射,广大民众使用安全,没有与怀孕或心脏起搏器相关联的问题。没有侵犯隐私,可在公共场所使用,无需相同性别者操作。

  2)安全无害:对操作员、被检查对象安全无害,对人体内的心脏起搏器、孕妇、磁性软盘、磁带等无害。

  3)体积小巧,即插即用:ThruVision传感器中心频率采用250GHz,频率越高意味设备可以做的越小,设备重量24kg,三维尺寸:66cm*55cm*22cm,功耗:90W。

  4)实时、非接触检查:提供3-15米的检查范围,可以检查指定距离范围内的人,不需要需指定在一个位置上。

  5)金属及非金属探测:

  1)、各种火车、飞机、安检违禁物品、海关的应税物品;

  2)、国家货币、外币、伪z造的货z币及伪z造的有价z证券;

  3)、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录像带、激光视盘、计算机存储介质及其它物品;

  4)、各种烈性毒*药、毒z品(液体或粉末);

  5)、珍贵文*物及其它禁止出境的文体;

  6)、烟、酒、化妆品、食品、药品电子产品;

  7)、动物、植物(均含标本)及其种子和繁殖材料;

  8)、金银等贵重金属及其制品。

  (四)ThruVision-破解人体安检难题,高效、安全、可靠解决方案

  1、人体安检能否规避健康与伦理风险?

  2、现有人体安检仪能否兼顾安全与效率?

  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独特的非接触式人体筛查方式,较好的解决上述问题,其精巧的尺寸和可移动性,使固定和移动的成为理想安全检查站。

  提升安全效率:无需停留,神不知鬼不觉完成安检;

  操作方便快捷:固定式、移动式、隐蔽式相结合,可远程管理;

  非接触式检查:3-15米远距离成像;

  弥补传统安检:可配合常规安检系统,不改变原来的安保方案及现场。

  防损委主任曹小宁认为,ThruVision被动式太赫兹人体成像安检系统,在降低商业损失方面效果显著。目前,许多零售企业开始重视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如物美集团、京z东集团、家乐福集团和沃尔玛集团等。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国零售业太赫兹人体安检技术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