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宇视披露人工智能实战案例:全国超50项目

2017-04-25 08:53:03 来源:宇视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宇视昆仑智能分析服务器服务广州春运,成为全国首个春运大数据精细分析和实战应用项目。十大优秀案例是在2017“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同期发布,由480万网民和业界权威专家评选产生的。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7年4月,由人民日报主办、腾讯研究院支持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十大优秀案例正式发布,共计245个案例参选,广东春运交通大数据预测分析平台从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宇视昆仑智能分析服务器服务广州春运,成为全国首个春运大数据精细分析和实战应用项目。十大优秀案例是在2017“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同期发布,由480万网民和业界权威专家评选产生的。

  图:宇视昆仑首秀广州春运,体现人工智能与交通、民生的创新融合

  本届峰会承接中国经济升级关键节点,推动实体经济向数字经济融合过渡。众多互联网专家及企业大佬就中国数字经济升级展开探讨。作为工业信息化浪潮中的一员,宇视以『可视智慧物联』战略第一阶段『安防机器视觉』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落地,安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积极推动“互联网+制造”从理论走向实践,目前在全国已部署超过50个项目。

  昆仑智能分析服务器:全球最强性能

  宇视新一代大容量分布式的云结构化智能分析服务器(代号“昆仑”),为业界最高密度、最强性能。一台昆仑能够并发处理640张/秒的人脸识别、128个区域人员计数、40路人车物的结构化分析,相当于业界常用普通服务器的40倍性能,且芯片和算法基于深度学习,准确性很高,在可视智慧物联战略发布后的半年内接连规模落地。

  图:昆仑一代实证规模落地,性能更强的昆仑二代蓄势待发

  - 在北京建设视频解析中心,支持10PB级海量视频数据的快速检索,可对160路重点视频或者录像提取人、车、非机动车的结构化/半结构化信息,同时结合UniSpark大数据系统,实现人、车、非机动车的秒级查询和检索;

  - 在广州火车站部署重点区域人群监测系统,实现对重点区域客流情况的“实时监测+数据分析”,为春运科学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和决策辅助,保障4705万旅客安全出行;

  - 在鄂尔多斯建设首个跨视频专网-公安内网的重点人员布控系统,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医院、广场、商业区等重要人员出入口部署上百路unv人脸抓拍系统,解决公安行业人脸动态布控部署难题。服务

  2017年国际防治荒漠化缔约国大会,保障170个国家领导人安全。

  人脸库服务器:3000万大库秒级检索

  业界首个基于大数据的人脸库服务器DB9500E-FRS,单台支持3000万人脸大库的秒级检索,通过集群最大可以支持10亿人脸大库秒级检索服务。在过去的一年中推动以公安行业为代表的业务应用,实现从过去的车辆管理为主转换为以人脸管理为主,大大提升了公安行业合成指挥作战的效能。

  - 部署于辽宁抚顺公安的千万级静态人脸大库,通过unv精准人脸比对技术实现对抚顺市以及周边常驻人员信息的秒级查询和确认。并进一步将人脸比对服务扩展到移动业务终端,支持手机抓拍目标人脸,实现人员身份确认和重点人员快速比对,高效满足多行业业务需求。

  大数据服务器:50亿结构化数据存储

  业界首款融合大数据服务器DB9500F,满足多维结构化/半结构化特征数据并行管理和融合管理。单机最大支持50亿条结构化数据或5亿人脸识别过人库数据存储和检索。

  - 在北京应用于建设北京外围防护圈,对于重点车辆出入预警。系统自动对接公安大情报等情报信息系统,实时更新重点人员名单。专网汇聚北京外围进京、出京的车辆信息,系统自动穿越边界推送到公安内网与重点人员库实时比对;

  - 在温州支持合成作战,实现千亿大数据实践,对RFID、MAC、过车和案件等多维数据综合研判。可综合多维数据,捕捉目标对象在时间和地理位置上的关联性,并通过多维数据轨迹比对确定目标人员信息,寻找研判线索;

  - 在福州部署的交警管控平台,实现百亿级大数据规模、智能车辆管控、优化80万车辆交通出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关键词宇视人工智能项目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