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俄罗斯研发VR头盔 可操控无人机

2017-04-07 12:02:31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美国《陆军知识》网站披露,俄罗斯军方将接收最先进的虚拟现实(VR)头盔,并以俄罗斯神话中的火神“斯瓦洛格”命名。该头盔由俄罗斯国防部重要机器人研究与试验中心和马里州立大学共同研发。

    【CPS中安网 cps.com.cn】美国《陆军知识》网站披露,俄罗斯军方将接收最先进的虚拟现实(VR)头盔,并以俄罗斯神话中的火神“斯瓦洛格”命名。该头盔由俄罗斯国防部重要机器人研究与试验中心和马里州立大学共同研发。

  

俄罗斯新型虚拟现实头盔“斯瓦洛格”。

以色列PowerUP公司的头戴式VR设备操作遥控飞机。

  美国《陆军知识》网站披露,俄罗斯军方将接收最先进的虚拟现实(VR)头盔,并以俄罗斯神话中的火神“斯瓦洛格”命名。该头盔由俄罗斯国防部重要机器人研究与试验中心和马里州立大学共同研发。

  不同于商业化的VR设备和北约军队使用的增强现实AR眼镜,俄版VR头盔有两个视频显示器,头盔较宽,比使用者的头部宽10厘米。尽管外表看起来笨重,却只有400克,和现代标准VR头盔的重量相当。

  这种VR头盔可以帮助士兵有效控制高速飞行的无人机,快速获得情报并做出决策。头盔给士兵的每只眼睛配备一个单独的显示器,分辨率达到5120×2180像素,让双眼分别获得有细微偏移的图像,从而生成3D立体图像。士兵可以通过显示器看到无人机摄像头传送回来的高分辨率战场图像,从而能够识别地上的坦克、空中的战斗机,还能观察到地面的步兵。

  士兵使用该头盔完成空中侦察任务,甚至可以控制无人机的发射操作。使用者用仰头或低头的方式改变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内置的陀螺仪传感器用于实时定位头盔的倾角,无人机根据来自头盔的输入信号完成爬升和下降动作。此外,头盔上还有两个传感器用于定位眼睛的瞳孔,当使用者改变眼睛注视的方向时,无人机会跟着飞向相应的目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俄罗斯VR头盔操控无人机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