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构建生态格局 静待大华荣耀绽放

2017-04-06 10:51:2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此前,大华用了很多年的口号是:行业领先 产业报国。在显赫的数据和荣誉,以及国内外行业经典项目的案例上,我们确实看到了大华用实践在履行其诺言。如今,面对行业不断变化的趋势,大华又将如何自建?如何理解大华在2016年的发展成绩及其未来战略?

    【CPS中安网 cps.com.cn】电影《蜘蛛侠》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即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此前,大华用了很多年的口号是:行业领先 产业报国。在显赫的数据和荣誉,以及国内外行业经典项目的案例上,我们确实看到了大华用实践在履行其诺言。如今,面对行业不断变化的趋势,大华又将如何自建?如何理解大华在2016年的发展成绩及其未来战略?

  稳步发展 行业领先

  早在今年年初,大华便发布了2016年度的业绩快报,公司报告内营业收入133.29亿元,同比增长32.26%,利润总额20.11亿元,同比增长27.48%。

  有关于增长速率,在这里,还需要补充的是:

  1.根据中安网发布的《2016中国安防行业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安防行业总产值为5400亿,增长率为11%;

  2.自2013年以来,大华2016年的32.26%增长率首次跌破35%,其中2013年的增长率是近年最高:53.21%;

  3.单就增长率而言,大华32.26%的数据在这些安防巨头中为最高。

  由此,我们可以简单得出以下结论:

  首先,整个行业经历过高速增长时期,进入稳定的发展阶段,但大华的增长速度仍然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其次,大华度过了“变革”带来的阵痛,再次领先同行增长。

  而“变革”主要是包含三方面:一是围绕业务模式的变革,即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战略转型。大华推出了九大行业的114个子行业解决方案,并对行业销售组织进行了布局。从2015年的三季度开始,行业解决方案初见成效,业绩拐点初现。二是围绕客户的服务变革:重构企业流程,通过提升“销售流”、“交付流”和“服务流”,强化对一线业务部门的支撑。三是探索新兴领域,即开拓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乐橙云服务等领域的业务。

  “小”目标 大生态

  2015年大华已经达到百亿规模并吹响了公司“千亿”梦想的新征程,但如何实现从百亿到千亿梦想的目标,需要公司从战略高度进行多元化、立体化的产业布局,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所以,在这几年里,我们看到大华在其他领域诸如无人机、机器视觉等开始崭露头角。而就在这个月,以大华投资参股的“零跑”汽车品牌正式发布。无论是无人机也好,还是汽车也好,这看似与安防毫不相关的产业,却处处显露着大华本身的优势。

大华股份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伟

  以汽车为例,未来汽车的核心技术将不再是传统的底盘、车身、发动机,而是电池、电机电控、智能驾驶、智能互联。在这些方面大华都有相关积累,特别是智能化技术已经在交通领域有很多应用案例,网络互联、软硬件结合、嵌入式应用更是大华的看家本领。因此,在汽车产业技术更迭的过程中,大华有很大的机会。

  简单说来,强大的技术储备、行业级解决方案以及强大的供应链体系能够支撑大华在其他领域驰骋。所以,即使在新兴的领域中,虽是初来乍到,却能运筹帷幄。

  此外,大华股份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伟认为,大华对其他领域的布局并不是在追赶所谓的“风口”,而是在DT时代,所有的信息化和技术相融合,两个不相关的产业从此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出于对业务模型的感知、对未来技术体系的理解,大华选择性地涉足其他产业。其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建造一个以安防为中心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体系下,所有的业务都将得到融合发展。马基雅维利在其《君主论》中阐述“目的总是证明手段是正确的”。此刻,大华股份即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做着正确的事。

  基于此,大华“云生态智未来”的战略目标发布。面对全行业云战略转型的趋势,大华整合了旗下云计算、大数据、云存储、软硬件平台、物联、乐橙互联网等诸多资源,将原先的大华云、乐橙开放平台进行品牌升级,强势打造统一的“乐橙云”。

  在视频监控领域,乐橙云基于先进的云技术架构提供私有化的云平台建设方案,面对海量视频图像数据的存储、云智能识别和大数据应用,深度挖掘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价值,提供海量数据的检索处理、分析研判、决策预警等。面向安防领域输出行业领先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品,包括云存储,云计算,云识别,云数据库,大数据等。目前,云产品已经有几百个大数据案例落地,业务覆盖全球,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公安、交通、文教卫、运营商、金融、政企等多个行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繁荣不等于强壮,富庶不等于久安。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中,我们更欣赏能够不断变化,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企业。

  静待大华在其他领域荣耀绽放。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生态格局大华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