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手机指纹识别将成为过去 面部识别逐成气候

2017-03-23 17:33:33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去年, 在移动市场爆发的驱动下,指纹识别的需求呈现井喷式的增长,如今,指纹识别已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而且随着用户接受度和使用频率的迅速提升,大部分品牌手机厂商也已经将其普及到销量最大的千元机市场,部分面向海外和运营商市场的手机公司更是将指纹识别配置到了500元以下的手机中。

    【CPS中安网 cps.com.cn】去年, 在移动市场爆发的驱动下,指纹识别的需求呈现井喷式的增长,如今,指纹识别已逐渐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而且随着用户接受度和使用频率的迅速提升,大部分品牌手机厂商也已经将其普及到销量最大的千元机市场,部分面向海外和运营商市场的手机公司更是将指纹识别配置到了500元以下的手机中。 

  但是面对指纹识别的日益普及,身边随处可见手机购物、手机缴费,甚至手机坐公交、坐地铁时,我们似乎真的迎来了“一机在手,天下我有”的移动支付时代。而与之俱来的移动支付安全,也成为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一旦手机丢失,失去的不仅是一部手机,还有可能是与手机绑定的各种私有财产,所以指纹安全问题也成为一个迫切解决的问题。

  因为数字密码可能被撞库,指纹可能被模仿,但是每个人的虹膜具备高度唯一性,即使在公安甄别刑事犯罪当中,虹膜识别的辨识度和准确性,也远高于指纹、人脸等其他生物识别身份认证技术,因此在智能手机日常移动支付行为当中,虹膜识别的优越性不言而喻。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 虹膜识别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厂商需要建立一个健康的虹膜识别技术的生态圈,虹膜识别技术才能最终在智能手机上有更多应用的机会。

  有消息称,苹果iPhone 8“变革性”的前置摄像头出现后,新机就可拥有面部扫描功能,而Touch ID便可退出历史的舞台。

  据悉,这款苹果十周年纪念手机将采用无边框设计,其前面板将完全由一整块玻璃覆盖。实体按键的移除也宣告着Touch ID将会被其面部识别系统以及集成到屏幕底部区域的类似功能所取代。

  而三星公司也有逐步告别指纹识别器的计划。据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将逐步取消“老掉牙”的指纹识别器,并为GalaxyS8、Galaxy S8+同时引入指纹识别器以及虹膜识别器。

  写在最后的话,指纹识别在2016年风头正盛,今年似乎消停了很多,而虹膜识别越来越被厂商关注,具有引领作用的苹果也似乎有摒弃指纹识别的意思,接下来,手机厂商的关注度可能将转移到面部识别上,我们期待手机行业能带来更多的黑科技。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手机指纹识别面部识别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