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30年全球智能交通将扩大到15000亿美元

2017-03-14 09:37:09 来源:NAI500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面对当今世界全球化、信息化发展趋势,传统的交通技术和手段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智能交通系统是交通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交通事业的一场革命。美、欧、日是世界上智能交通系统开发应用的最好国家,从它们发展情况看,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已不限于解决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交通污染等问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面对当今世界全球化、信息化发展趋势,传统的交通技术和手段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智能交通系统是交通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交通事业的一场革命。美、欧、日是世界上智能交通系统开发应用的最好国家,从它们发展情况看,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已不限于解决交通拥堵、交通事故、交通污染等问题。  

12

  根据美银美林全球研究的一份报告,到2030年,提供无人驾驶智能电动汽车和移动共享的未来移动市场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目前的300亿美元扩大50倍至15000亿美元。投资者将受益于电动、无人驾驶、车联网以及移动共享领域的公司。

  现在正在使用的汽车数量达12亿多辆,交通行业车辆销售、供应和服务产生的收入约为70亿美元。但是目前的市场状况十分低效,95%的汽车停放在一个位置,拥有和运营汽车的成本每年高达8500美元。此外,全球车辆每年造成120万人死亡,二氧化碳排放量达总排放量的23%。

  到2050年,世界人口预计将达到97亿,其中约70%的居民将生活在城市,移动市场将面临更多负担。交通财务、社会和环境成本的上升不可持续,需要从根本上对移动性进行重新思考。

  报告指出,电动、无人驾驶、车联网以及移动共享的趋同趋势将推动如今以汽车为中心的出行从根本上转换为以平台为中心的模式,使交通成为一种用户随时随地都可用的功能。

  美银美林预计,包括一个综合的需求式电动无人驾驶出租车队伍在内的未来移动行业在接下来10年内总计将产生3.8万亿的积极影响,使车辆需求下降59%,事故减少87%,停车场减少54%,尾气排放下降85%。

  这一趋势将对商品产生重要影响,电动车辆可能使石油需求高峰提早至2030年。它还将给保险业带来影响,到2040年,无人驾驶将使汽车保险费用下降60%。美国目前被用于车辆停放和其他汽车基础设施的约57亿平方千米土地将被回收以更好利用。

  另一方面,即将出现的汽车革命将导致职业非中介化,司机和代客泊车服务员等70多种职业以及出租车公司和汽车租赁公司等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带来了众多投资机会,包括传感器、半导体、雷达、摄像机、精确定位、人工智能、车辆计算硬件、电池和储存以及资讯娱乐领域的企业,还有打车服务和汽车共享平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信息化智能交通拥堵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