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人工智能将进入“刷脸时代”?

2017-03-10 17:00:58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人工智能领域的“奥斯卡盛会”——AAAI 2017大会日前在美国旧金山完美落幕,本次大会创造了三个“第一”数据:注册参会人数为近年来最高。共收到投递论文2571篇,为近十年最高;发表论文综述639篇,24.9%的录取率再创新高。

  人工智能领域的“奥斯卡盛会”——AAAI 2017大会日前在美国旧金山完美落幕,本次大会创造了三个“第一”数据:注册参会人数为近年来最高。共收到投递论文2571篇,为近十年最高;发表论文综述639篇,24.9%的录取率再创新高。

  事实上,人脸识别这一概念近年来一直是全球技术前沿趋势讨论的热点,在国内也越来越多的运用,例如刷脸打卡,刷脸APP等,其实都是这一技术的体现。而根据国内权威人士指出,人脸识别正是开启AI时代最关键的一把“钥匙”。AI的兴起与算法、计算力以及大数据的迅猛发展分不开干系,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跃居全球第一,在论文数量以及质量上相比起美国都不逞多让。未来最理想化的人工智能应该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的,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人类的生活水平。

  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始终是全球热点。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拥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和产品的中国企业,将人脸识别也深入到更多的行业和场景应用,比如网络实名认证、刷脸打卡应用等等,让人工智能率先进入了“刷脸时代”。

  场景实例

  1.春运检票

  2017春运大潮,当大家乘坐火车回家,首先能够切身感受到的就是检票环节与以往大不同,在北京西客站等其他全国重点城市为例,今年首次大范围实现了人脸识别的“刷脸”进站,除去传统通道,进站新增多部无人验证闸机,通过居民二代身份证验证,即可完成进站候车,节省了人力物力,实实在在的让人脸识别技术在铁路交通应用中大放异彩。

  2.电话实名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产业的迅速发展,当人们在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面临着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对传统人证合一身份验证业务建设模式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移动为了保证“真实名”,严格执行新入网的实名登记管理要求,在实体渠道全部配备二代证读取设备现场核验身份信息,未具备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设备的网点不允许售卡,看来“人证合一”的实名验证将越来越常规化。

  3.人证合一

  抑制不法分子骗取、虚开、代开发票现象工作压力巨大,肉眼鉴别身份存风险,传统工作模式和技术手段难以支撑。针对此,国内新兴的人工智能公司--广东微模式软件公司,率先将人脸识别和证件(身份证)识别技术合二为一,推出了”人证合一“系统,通过对纳税人身份证及人像信息进行采集、比对、鉴别以及对办税过程实现了人、证、像同步验证及记录,为实名办税业务提供安全保障。降低了利用假证、盗取他人证件办理业务以及因肉眼鉴别身份局限性所带来的风险,从源头上控制了不法分子骗取、虚开、代开发票的现象。

  此外,国外多个知名银行早就将自动目标识别与图像处理运用在银行环节中,而国内还处于方兴未艾阶段。微模式公司洞悉这一趋势,将OCR技术产品应用于金融行业票据凭证自动处理与识别、互联网金融中的身份验证与信息安全。在银行的远程开户业务中,人脸识别技术再次被应用和证件识别一起,完成了身份验证过程,保证了金融安全。

  AI时代已经来临,图像识别技术尤其是人脸识别应用作为其中最关键的钥匙,展望未来,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将率先在行业应用中进入爆发阶段。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人工智能刷脸时代AAAI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