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英伟达联合三星投资智能语音AI平台

2017-02-06 08:56:37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除了Google Assistant、苹果Siri以及亚马逊Alexa之外,还有哪一款AI(人工智慧)语音助手即将出头天?日前获得英伟达(NVIDIA)以及三星联手投资7500万美金(约新台币23亿5千万元)的SoundHound,很可能将是AI语音助手竞赛中,后势看好的大黑马!

    【CPS中安网 cps.com.cn】除了Google Assistant、苹果Siri以及亚马逊Alexa之外,还有哪一款AI(人工智慧)语音助手即将出头天?日前获得英伟达(NVIDIA)以及三星联手投资7500万美金(约新台币23亿5千万元)的SoundHound,很可能将是AI语音助手竞赛中,后势看好的大黑马!

  从今年的CES当中不难看出,AI相关技术与服务已开始深入人们生活中的各个环节。除了智慧型手机与智慧家庭装置中的语音助手外,自动驾驶领域也是AI语音助手十分活跃的领域。外媒普遍认为,英伟达以及三星此次对于SoundHound的投资,将对他俩在自动驾驶领域带来关键性的影响。

  据了解,SoundHound将会把这笔投资运用在扩大旗下Houndify平台的用户数,以及全新AI平台─Collective A.I。的研发上。Houndify是一款基于云端引擎的语音识别平台,提供开发者建立自己的语音助手,并可将智慧识别与对话功能加入到其中,目前平台的开发者据了解已达2万名。而Collective A.I。则是支持语音功能的AI平台,被SoundHound定义为‘可以在任何地点为任何人提供服务的强大AI语音平台。

  英伟达与三星这一次投资SoundHound,原因其来有自。因为他们都曾与SoundHound有过合作关系。而这一次他们决定联手投资SoundHound,对外虽然没有明说这一次的合作细节,但外界大多推论是为了自动驾驶领域布局之作。

  此前,对于自动驾驶领域,英伟达以及三星的野心都已昭然若揭。英伟达不仅与奥迪(Audi)、宾士(Benz)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车,也在CES 2017中展示了汽车AI平台;而三星则是在2016年11月併购了美国汽车零件供应商HARMAN(哈曼国际),而三星先前也跟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达成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晶片的协议。

  随着万物互联的时代即将到来,语音命令控制已被认为将是未来各种设备之间互动的新模式,当然在自动驾驶领域中也是如此。因此,英伟达、三星跟SoundHound之间的合作,将带来何等影响,相当值得期待。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AI语音助手英伟达三星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