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百度成立AR实验室 意占下一个互联网风口

2017-02-04 17:26:59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被誉为“下一个互联网风口”的ar和vr已经让整个科技圈摩拳擦掌,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百度怎能不加入这场盛宴?

    【CPS中安网 cps.com.cn】被誉为“下一个互联网风口”的AR和VR已经让整个科技圈摩拳擦掌,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百度怎能不加入这场盛宴?  

百度AR实验室

  1月16日,百度在北京宣布成立增强现实(AR)实验室,这是继百度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与百度大数据实验室之后,百度成立的第四个人工智能实验室。

  据介绍,此次新成立的百度增强现实(AR)实验室负责人为吴中勤,向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汇报。吴恩达介绍,之所以成立AR实验室,是基于这项技术有需求、有技术基础、有改变人类实际生活的可能等考虑。AR实验室未来的重点不仅是理论及技术研究,也将很重视应用层面的。

  其实,在实验室成立以前,百度早已悄然布局AR领域多年。根据“增强现实”关键字检索,百度在12年、14年分别注册了两个AR专利,用于移动终端的增强现实方法、系统和移动终端,增强现实的实现方法、客户端装置和服务器。同时在实景地图方面有两个专利,很有趣的是从13年到14年连续申请的四个“头戴式显示设备”的专利。而在2016年,便高调的推出了AR系列活动以及“黑科技”――支持WEBVR/AR技术浏览器。

  推出AR技术复原北京九大城门活动

  在AR实验室成立之前,百度在2016年底推出了AR技术复原北京九大城门活动。为了提高用户触发AR复原老城门的机会,百度在北京地铁西直门站的换乘大厅投放了九大城门老照片,并包下一辆地铁,进行了触发图片投放。

  体验这个AR项目有两种途径。一是用户在手机百度中搜索九大城门的名字,例如西直门,搜索结果中将出现“观看AR复原”字样,点击后扫描任何带有纹理的实物,便可触发AR技术复原的老城门;另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百度的图片识别功能,扫描九大城门照片同样可以触发相应老城门AR复原图。

  推出国内首款支持WEBVR/AR技术浏览器

  事实上,在2016年,百度IDL(深度学习)实验室已经孵化出了全球领先的百度AR平台。百度AR技术及团队全部来自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是一支拥有核心算法、技术拓展、产品思维、人机交互以及运营规划的多维且极具开拓精神的团队。百度AR技术团队凭借百度大脑的技术和计算能力,在物体识别、三维环境感知、人机交互等核心方向都有世界领先的技术积累。

  WebAR与WebVR这两项技术使得Web开发者开发AR或者VR成为可能,百度手机浏览器正是这样的造梦者,并在此两项技术上进行了许多技术的探索与研发。WebAR和WebVR首次把AR、VR这两项前沿技术与Web结合起来,被认为是继智能手机之后,产生下一个千亿市场的革命性技术。在AR、VR技术上进行了多项技术探索与研发后,目前,百度手机浏览器T7内核支持WebVR1.0标准,WebAR技术已经完成原型开发,是国内第一个同时支持WebAR与WebVR技术的手机浏览器。

  为用户带来信息获取方式的重大变化,百度手机浏览器凭借WebAR和WebVR技术全新定义下一代浏览器,将彻底颠覆现有Web浏览模式,对在线广告、电子商务、虚拟社交、视频游戏等多个领域带来创新想象的空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百度VRAR科技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