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一路向北,东部安防市场方兴未艾
2016年百城会东线完美收官

2016-06-23 14:11:0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随着安防行业朝着数字化、网络化和高度集成化的趋势发展,安防企业的竞争从产品竞争转为以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综合实力竞争,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安防技术在行业中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对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和生产商也至关重要。

    【CPS中安网 cps.com.cn】随着安防行业朝着数字化、网络化和高度集成化的趋势发展,安防企业的竞争从产品竞争转为以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的综合实力竞争,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安防技术在行业中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对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和生产商也至关重要。

  2016年的百城会仍以“智慧安防整体解决方案”为主题在全国24个主要城市举行,分为东、中、西三条线路。东线从深圳出发,经过福州、杭州、上海、南京、青岛、天津和沈阳,会议城市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一路近4000公里,参会观众达到2000余名。

  各地安防市场:智能安防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百城会东线之旅的城市主要在我国经济比较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这些城市的安防产品和技术都走在行业的前沿,而且还涌现了一批龙头企业,特别是以杭州、上海为代表的长江三角洲和天津为代表的京津唐地区。近两年,安防行业的发展势头由之前的爆发式增长转为如今稳定趋缓的增长,行业内充斥着很多消极的声音,但是请不要忽视那些积极的方面,比如民用安防市场的迅速发展和海外安防市场的回暖,安防产品的智能化,安防技术的日新月异……其中,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政府自上而下推广的利好政策带给安防市场的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安防监控在智慧安防、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景区等诸多领域应用广泛。未来,我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在安防监控领域的市场将持续增强,政府与企业在项目中的合作关系已经从BOT模式向PPP模式发展,更多的社会资本将会在政府的引导下参与到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来。

  目前,在智慧安防工程的建设中,智能安防系统制造商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提供的产品涵盖智能视频监控、智能交通、智能门禁一卡通以及智能家居等业务领域。这些安防集成商或者工程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紧跟市场需求,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及全面周到的服务,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百城会东线一路向北,各个会议城市的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给当地的安防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国内三大安防重镇一直引领行业的发展

  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津京唐三个地区是我国的三个安防重镇,百城会东线之旅从以深圳为代表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出发经过以杭州、上海和南京为代表的长江三角洲以及以天津为代表的京津唐地区,这三个地区一直在引领国内安防行业的发展势头,是我国安防行业举足轻重的一部分。

  深圳:安防产业最早是在深圳开始起步发展的,之后迅速带动了全国安防产业的发展。作为安防产业的发源地、产品集散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同时也是国际安防产品采购中心,深圳大大小小的安防企业已达4000多家。深圳也因此被称为 “安防之都”,深圳在国内安防市场的地位可见一斑。但是深圳在经历了2013和2014年安防巨头的压价倒闭潮之后,安防行业的发展一度比较消极。

  据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的调查统计,2015年深圳安防产业的产值达到1420亿元,增长率为8%,低于全国安防产业的平均增长水平(13%),占全国安防行业总体比重有所下降。在1420亿元产值中,安防产品贡献了600亿元,占比42%;集成工程和服务业务为820亿元,占比58%。企业数量和从业人员亦有所下降。截至2015年底,深圳市纳入统计的安防企业共有4100家,较上年度减少了7%,其中生产商减少了280多家、集成工程商和服务商略有增加。

  现在深圳安防行业还存在许多问题,比如:安防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安防企业的自我创新能力不够、对产品研发的投入还有待加强……可见深圳安防企业亟待转型升级,相信深圳的安防企业经历过价格战和洗牌之后,相信会“固若金汤”,坚不可摧。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百城会收官东线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