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快鱼:音频处理和通信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5-11-09 15:48:52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29日,北京快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健作客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视频直播间,与CPS中安网主编刁树榜探讨了:快鱼在本届CPSE安博会上展出的亮点产品、解决方案和快鱼未来的市场规划和新的技术突破。

    【CPS中安网 cps.com.cn】10月29日,北京快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健作客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视频直播间,与CPS中安网主编刁树榜探讨了:快鱼在本届CPSE安博会上展出的亮点产品、解决方案和快鱼未来的市场规划和新的技术突破。

点击进入视频采访

  主持人:快鱼科技在音频处理和通信领域已经有十几年的技术积累,请黄总给大家介绍一下快鱼最近的近况和发展历程。

  黄健:快鱼公司经过十多年的耕耘,把识音器在安防行业这么一个不被重视的细分行业,现在已经得到安防界的认可,觉得音频、识音器作为一个必备的产品,通过十多年的服务,已经得到大家的认可,现在很多的著名设备厂商已经预留了识音器产品的接口。

  主持人:此次安博会快鱼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与同类的产品相比,快鱼的产品有哪些优势?

  黄健:快鱼过去的发展历程一直都在确定为安防行业来丰富它的产品线,从音频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做到了广为人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过去快鱼是通过产品的形式服务于安防领域,现在快鱼意识到,光靠产品服务安防领域,已经赶不上时代的发展了,所以快鱼也已经在转向系统的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包括整体设备,为一线安防各个行业的应用拓展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

  主持人:目前很多安防的企业为了发展,都在力求转型,有一些企业正在寻求差异化的道路,细分行业应用在扩展,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关于我们的企业转型,快鱼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有什么进展?

  黄健:安防企业要想在行业里长期生存下去,它一定要紧贴客户,紧贴行业的需求,为客户解决他的难点、痛点,是安防企业立足的根本,可以看到各个大公司都是在每个自己的领域,图象、报警、门禁、音频,都在贴近客户做更加细分化、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尤其现在都知道有大数据、云平台、互联网+、PaaS、SaaS,这些都是在为客户提供更加细分的服务,快鱼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快鱼也在适应市场,也在调整,也在转向。

  主持人:今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安防企业也结合互联网提出了互联网+安防的概念,您怎么看待互联网+在安防领域的发展?

  黄健:我理解的互联网+是让服务更加便捷、迅速,贴近社会的各个层面,对安防领域来说,过去的传统发展是为一些特定用户做一些量身定做,以后的普及面会越来越广,甚至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安防行业的20多年的发展历史,刚开始是在特种行业,比如公安、金融领域重点应用,现在拓展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包括进入到家庭,现在在大街上到处都是摄像头,基本上实现了全覆盖,但是音频跟视频相比还有差距,这也是行业细分,这个市场带来的发展的空间。

  主持人:目前安防行业出现了一大批的电商平台,O2O平台,您认为这种模式有没有发展的前途,快鱼会不会切入到这一块?或者是和电商平台进行合作?

  黄健:O2O平台方面,快鱼是持支持态度的,昨天参加了迪威乐的云商大会,快鱼也是赞助企业,快鱼公司的理解,所谓O2O就是上对厂家,下对用户,尤其安防有特定的行业需求,有特定的底下的用户的实际问题的需要,通过O2O这种方式,能够更加迅速地贴近客户,得到信息反馈,对客户来说,这种舒适性和方便性更高。

  主持人:快鱼在未来的市场方面会推出哪些新的产品?还有哪些新的市场的规划?

  黄健:快鱼过去只是做传统的识音器,从今年我们的展台搭建也可以看到,快鱼又增加了两大系列,一个是针对行业的,不同行业有不同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对音频方面又做了一些深入的技术的探索,比如我们有声门的技术,有声音模式的确立,这些东西也在尝试。同时我们也在着手参加国家对音频行业的国家标准起草工作。

  主持人:音频复核的国家标准您预计大概什么时候能推出?

  黄健:这个标准是去年公安部开始立项,今年批复立项,计划两年之内这个标准就要推出。快鱼最欣慰的是,音频复核终于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承认,同时通过这个标准的推出,带动整个音频行业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我相信今年是安防领域音频行业的突破元年。我相信近几年会有一个飞速发展。

  主持人:您对今年安博会有一个什么样的体验?

  黄健:今年这个展会给我一个很大的变化感觉就是,今年的开幕式剪彩来的不光是国内的行业领导,而是有国内众多的行业,包括世界各地各个国家的行业领导都来参加我们这个剪彩。再一个是这次展会上,不论是做图象的,做门禁的,做防盗的,包括执法的,都有对全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这是一个很可喜的现象,过去平台应用是针对用户量身订作的整体解决方案,过去安防的整体解决方案走得比较慢,是因为这个解决方案还不到位,但是今年看到大家已经瞄准了PaaS、SaaS,就是平台即服务、软件即服务,这个已经在行业里得到大家共同的认可。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快鱼音频处理通信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