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艾比森告诉您LED显示屏散热量的计算

2015-05-24 08:48:1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我们知道LED显示屏怕热、怕水,热对LED显示屏性能的影响是致命的,直接影响显示屏使用过程的稳定性以及显示屏的使用寿命。因此,为了减少热量对显示屏的影响,我们需要清楚显示屏的散热特点,进而对显示屏做出合理的散热设计。针对LED显示屏的散热量,本文进行了推导演算,以期对LED显示屏的研发设计以及LED显示屏的工程安装能起一定的借鉴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我们知道LED显示屏怕热、怕水,热对LED显示屏性能的影响是致命的,直接影响显示屏使用过程的稳定性以及显示屏的使用寿命。因此,为了减少热量对显示屏的影响,我们需要清楚显示屏的散热特点,进而对显示屏做出合理的散热设计。针对LED显示屏的散热量,本文进行了推导演算,以期对LED显示屏的研发设计以及LED显示屏的工程安装能起一定的借鉴作用。

  一、LED显示屏散热量的计算

  1、条件设定

  设,LED显示屏的像素间距为P(单位mm),LED显示屏的面积为S(单位m2),LED屏的亮度为L屏(单位cd/m2),LED显示屏的输入功率为W屏(单位W)。

  设,所用RGB灯珠的光强分别为IR、IG和IB(单位cd),对应的输入功率为WR、WG和WB(单位W)。

  2、RGB组成的像素点的光辐射功率计算

  计算每一个像素点,在白平衡时能产生的光辐射功率,计算可以如下:

  因为在显示屏白平衡时,RLED、GLED和BLED的强度比约为3:6:1,因此对于亮度为L屏(单位cd/m2)的显示屏在白屏的情况下,每个像素点的光强度I像素=L屏(cd/m2)÷点数/m2÷η(η为光的系统损耗度,一般可取0.9左右);则R、G、B所占的光强值分别为:


 

  则LED显示屏要达到亮度为L屏的白平衡时,R、G、BLED灯的输入电功率可近似为:

  设上述R、G、BLED灯珠芯片的电光转换效率分别为ηr、ηg和ηb(电光转换效率LED芯片将电能转变为光能的效率)。则上述每像素RGBLED辐射的光功率为:

  每像素RGBLED产生的热功率为:

  3、整块LED显示屏光的总辐射功率的计算

  由于显示屏的像素点个数=显示屏的面积/像素间距的平方=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LED显示屏散热量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