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迪威视讯与电信签订智慧婺源城市运营项目

2015-04-24 17:46:34 来源:迪威视讯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迪威视讯与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签订了《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婺源县智慧婺源(一期)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系统集成项目》合同。

    【CPS中安网 cps.com.cn】近日,迪威视讯与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签订了《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婺源县智慧婺源(一期)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系统集成项目》合同。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普及,加强政府信息化建设迫在眉睫。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外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县名单,婺源县成功列入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县,是江西省列入(县、镇)类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县仅有的一家。

  婺源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皖赣浙三省交界处,是上饶市所辖的一个县。婺源是古徽州府六县之一,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婺源东西分别与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景德镇毗邻,南隔铜都上饶德兴市与世界自然遗产“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相望,北枕国家级旅游胜地黄山和国家历史名城古徽州首府歙县。境内古村落遍布乡野,保存完整,拥有婺源油菜花(春季)、鸳鸯湖、大鄣山瀑布、大游山、江湾镇等著名景点。婺源还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2014年底,婺源县与深圳市迪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全面打造婺源经济社会管理服务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信息平台,全面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建设一个统一集中的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成为必要。

  城市运营管理中心是婺源县委县政府进行城市管理、处突指挥、日常值班等工作的核心场所。迪威视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城市管理、交通管理、治安防控、维稳处突、实时指挥、日常值班等。在交通管理、治安防控时指挥中心能实时检查各级治安卡口、重要路段、城市道路、辖区等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图像,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指挥中心能实时接收事发现场的情况和信息,能快速搜集支持处突指挥的各类信息,辅助决策,指挥中心能实时掌握执行任务人员、车辆的方位并能保持实时通信联络,对处置进程能够实时掌控。日常值班时能保证各单位信息畅通无阻,实时反应。能自动完成各类值班信息的处理,形成值班要报等。

  多年来,迪威视讯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经过多年的业务积累和行业沉淀,公司已经具备了智慧城市系统架构的规划能力、建设能力、投资能力和运营能力。该中心是县级人民政府实施日常值班、指挥调度、处突指挥的重要场所。迪威视讯为婺源县智慧婺源(一期)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系统集成项目采用了目前国内领先的视频分析技术和视频管理平台,以指挥技术和信息技术为主导,充分运用现代通讯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电子监控等先进技术,构建以数据传输网络为纽带,以计算机信息系统为支撑,以视频会议和现代通信为辅助手段,集语音、视频、计算机网络、图像监控、定位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网络化、智能化指挥决策中枢。充分发挥了视频监控对社会治安防范实战支持作用,全面提高婺源县城市管理、交通管理、治安防控等应急指挥信息化水平。

  作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迪威视讯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服务能力及创新模式得到用户认可和业内好评。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迪威视讯中国电信智慧婺源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