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4G时代,8行业消失?

2013-12-11 14:40:51 来源:tech2ipo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2013 年 12 月 4 日,4G 牌照发放。中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 4G 时代。3G 曾经带来了巨大的颠覆,譬如带动了智能手机的发展,催生了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让一些传统行业寝食难安!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3 年 12 月 4 日,4G 牌照发放。中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 4G 时代。3G 曾经带来了巨大的颠覆,譬如带动了智能手机的发展,催生了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让一些传统行业寝食难安!

  那么,4G 究竟会带来什么改变?

  1、电信行业格局将发生改变。本来就弱小的联通,将被边缘化。之前中移动没有真正搞 3G,联通尚无力追赶,现在 4G 来了,中移动已经提前布局,联通更难以追赶了。

  2、手机厂商可能再一次洗牌。3G 的到来,让诺基亚这样的手机巨头瞬间崩塌。这样的故事,或许还会上演。工信部网站已经公布了目前获得入网许可证的 4G 手机,相信那些没上榜的手机厂商已经很着急了。

  3、有线电视或许会被淘汰。直接用 4G 信号,就可以将电视链接所有电视节目。其实,现在已经有这种趋势,通过电视盒子,家用电视利用 20M 的家用宽带已经能够顺畅地链接互联网上的电视节目。

  4、视频网站迎来利好。视频网站变成网络电视台更近一步。3G 时代文字资讯“随手化”,4G 时代,估计视频节目也将可以“随手获得”。

  5、在线教育将会获得巨大发展。由于视频可以“随手取得”,未来在线教育将变得更为可能。事实上,百度、阿里、腾讯(简称 BAT)三巨头早就开始布局在线教育。

  6、平面媒体将再度受到冲击。纸质媒体必须电子化、数字化,如果未来依然有报纸,那么未来的报纸上,将出现声音和视频。报纸的印刷已经不再必要。就像现在我们已经习惯,不再冲印和打印照片。

  7、家电产业会迎来洗牌。“网络监控”可能会更加便捷。比如,你在办公室,可以畅通地通过互联网监控到家里的情况。未来家电必须智能化,谁能胜出还说不定。

  8、汽车智能化产业大有可为。第一步是车联网行业,包含车内网、车际网和车载移动互联网三个层次。第二步是无人驾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