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大数据技术难点分析与解决方案

2015-04-09 11:53:32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邓长春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在安防领域,大数据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带来深度的价值。经过初步摸索,安防大数据也面临一些技术难点。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分析安防行业特有的场景特点,探讨一些贴切的解决方案,使得大数据技术更好地为安防业服务。

    【CPS中安网 cps.com.cn】伴随着大数据技术在IT领域的持续发展与成熟,大数据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在安防领域,大数据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带来深度的价值。经过初步摸索,安防大数据也面临一些技术难点。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分析安防行业特有的场景特点,探讨一些贴切的解决方案,使得大数据技术更好地为安防业服务。

  大数据当前在各行业的应用

  大数据技术发端于IT领域,当前在互联网、电子商务中应用得最为成熟。Google公司根据用户海量的搜索日志,成功预测病情在北美的蔓延情况;通过分析处理大量的语料库,为用户提供精准的在线翻译。亚马逊根据用户过往的购买行为,分析出特定用户群的购买“口味”,从而在自己的网站中提供精准的广告推荐。而国内的淘宝网,通过分析网民浏览商品的日志,给买家提供到特定商品的关联匹配。

  在其他行业,大数据的使用也屡见不鲜:

  在卫生行业,基于全民的电子档案与电子病历库正在构建。通过全民电子病历库,我们能分析全民的健康状况,监控相关疾病的蔓延走势,为做好卫生防范措施提供参考。

  在电力行业,通过分析大区域的用电记录,能够优化电力企业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经营水平,为基建决策提供有力参考,提高智能控制水平,加强电力的协同管理。同样对于整个国家,通过分析用电情况,在宏观掌握国家的经济状况,为制定经济政策提供参考。

  在物流行业,通过分析大量以往的配送记录,在宏观上掌握大类物品的流向,提前把物品运送到特定区域,提高送货效率。在国外,一家大型的超市,通过分析交通与商品大体流向,能在精确的时间范围内,把特定类商品送到特定的门店,减少库存时间,提高周转率,创造企业利润。

  同样,在安防领域,大数据也得到广泛使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大数据安防行业海康威视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