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轮子上的革命:看车联网的未来

2015-02-09 08:41:2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车联网已成热点,值得探讨,这个是业界共同的声音。很多人把说车联网是未来汽车生活的主旋律,这一场轮子上的革命,车联网企业必然会赢得汽车创新与颠覆领域的话语权,必然会创造出新的行业标准和应用高度。因此,从车联网的现状问题看未来发展,具有可观的现实意义。

    【CPS中安网 cps.com.cn】 车联网已成热点,值得探讨,这个是业界共同的声音。很多人把说车联网是未来汽车生活的主旋律,这一场轮子上的革命,车联网企业必然会赢得汽车创新与颠覆领域的话语权,必然会创造出新的行业标准和应用高度。因此,从车联网的现状问题看未来发展,具有可观的现实意义。深圳市北斗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移动互联网专注于研究位置服务、车联网及智能交通,拥有一流的研发队伍和执行力强的运营团队,我们将以创新改变轮子上的互联世界。

  车联网能改变什么

  如果要问车联网能够改变什么?最为直接的答案是能通过车联网可以建立一个实时、准确、高效的交通综合管理和控制系统,让人—车—路—环境之间相互连接,并根据不同的功能需求,对所有车辆的运行状态进行有效的监管和提供综合服务,从而有效地降低事故率。车联网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能够实现碰撞的避免,通过研究已经证明,如果车联网的覆盖超过50%,事故率可以降低70%。

  与此同时,有了车联网,驾驶员通过车载显示屏就可以看到路况,从而有效减少由收费站、十字路口的等待导致的交通拥堵,实现全局优化顺畅的通行;车联网还有助实现未来自动驾驶,比如车辆可以和信号灯优化配置,在接近路口处不加速,按平缓的速度通行,减少在路口急刹车,降低油耗。

  车联网还可帮助汽车制造企业跟踪售后汽车的运行状况。这些与汽车性能有关的数据可以反馈给汽车制造企业。通过数据就可以知道哪些配件是需要维修的,哪些是需要改进的。如果车联网应用起来之后,人们就不会担心到底道路上信息采集器的覆盖率够不够,任何一个路段实时的信息都可以实时地反馈给交通管理部门,通过大数据的分析,为城市规划的发展,为公众提供应急信息服务。

  此外,目前我国城市汽车尾气排放量快速上升,尾气污染日益突显导致雾霾天气出现。我国相关部门采取了措施,并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要从根本上根治这个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我们只能采取更为有效地措施来控制北京雾霾的恶化程度。OBD是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该产品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灯或检查发动机警告灯亮,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OBD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车辆尾气监测,超速违章,同时又可以提供多方面的行车数据、交通数据服务。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商业模式车联网北斗云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