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技术不烂尾 云计算战略应用广

2015-01-22 11:09:34 来源:长城安防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云计算作为一新兴领域,其主导者或垄断者还尚未出现,很多知名安防企业纷纷发布自己的云计算战略,大幅增加其在云计算领域的投资,配合云计算带来的产品发展模式的改变,推动云计算应用的推广,以期在未来信息产业发展格局中占据有利位置。

    【CPS中安网 cps.com.cn】 

  云计算作为一新兴领域,其主导者或垄断者还尚未出现,很多知名安防企业纷纷发布自己的云计算战略,大幅增加其在云计算领域的投资,配合云计算带来的产品发展模式的改变,推动云计算应用的推广,以期在未来信息产业发展格局中占据有利位置。

  由于安防已从以前的小安防、小受众产业发展成为当前的大安防和大受众产业,安防与其他行业的融合愈来愈紧密,平安城市建设的成功也将进一步促使安防技术迈向更为广阔的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领域,因此云计算对安防行业的影响将不可避免的到来。在这种大环境下,安防企业不能埋头追车,应该对云计算保持高度的关注,加强对相关技术、产业政策和用户需求的研究,并提前制定适应企业支展的战略规划,明确企业在这一轮大潮中的业务定位、发展方向和阶段目标,以从容之志应对即将到来的产业变革和市场机遇。

  有条件的公司应该通过深入挖掘容户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利用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对公司己有优势领域产品和方案的升级改造,形成面向新业态,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全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企业尽量不要好高骛远去盲目尝试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而是应该充分利用好企业自身已经形成的优势产品和业务方向,在此基础上来完成产品和服务能力的提升。

  比如安防软件平台开发商可以根据云计算所具备的分布计算特征,加强自身平台软件在虚拟化、分布式存储、并行处理及数据管理方面的功能;其次还应加强对中间件技术的研究,以便利用中间件技术实现将原有系统向云平台的平滑过渡。另外,在云计算环境下,安防软件平台除了要满足系统的高安全和可靠性要求外;还要能够提供海量用户的服务支撑能力,以支持视频的大规模应用。

  在市场拓展方面,安防企业应该抓住各地政府大力建设云计算中心、云应用服务等试点工程的机会,力争加入到相关示范项目、标杆项目的建设中去,通过部分试点工程的建设,掌握用户需求、锻炼队伍、在今后云计算应用大潮中占据失机。

  云计算作为一种新兴的以互联网为中心的高端网络化计算技术,需要非常专业的公司来开展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基础产品的研发,安防企业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加入到云计算核心领域技术和产品的竞争中去。而另一方面;专业云计算公司在为用户构建云计算平台时,也会遇到客户在安防视频方面的诸多需求,这些并不是专业云计算公司能够解决的。因此,安防企业可以采取与专业的云计算公司开展合作的方式,以求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企业云计算安防技术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