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盘点】2014电子界物联网十一大收购案件

2014-12-23 10:28:17 来源:物联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芯片厂商、系统厂商和软件厂商今年所进行的众多并购活动,多数发生在物联网领域,足以证明这点。除了做大做强的寻求理由(规模经济,消除竞争对手,扩大营业收入),许多企业纷纷开展并购,就是要获得自己所缺乏的物联网技术和产品。

    【CPS中安网 cps.com.cn】  芯片厂商、系统厂商和软件厂商今年所进行的众多并购活动,多数发生在物联网领域,足以证明这点。除了做大做强的寻求理由(规模经济,消除竞争对手,扩大营业收入),许多企业纷纷开展并购,就是要获得自己所缺乏的物联网技术和产品。

  谷歌2014年1月收购Nest Labs,对于那些一直排斥物联网概念的企业来说是早期预警。这宗交易明确显示,智能家居将不再是简单的拍手开灯。现在完全进入了大数据和物联网阶段。

【盘点】2014电子界物联网十一大收购案件

  在2014年完成的并购交易中,还有三星收购SmartThings,Facebook收购虚拟现实公司Oculus,英特尔收购智能手表初创企业Basis Science。乍看起来,这些并购活动之间似乎并无关联。但如果把物联网和可穿戴产品结合起来看,一股不可阻挡的市场趋势就呈现出来。

  为此,许多其它芯片厂商和传感器算法公司也纷纷加入了物联网领域,希望为将来更加有用和性价比更高的物联网设备奠定基础。

  传感器、MCU和无线连接是物联网终端节点设备的三大模块。Semico Research公司的首席技术官Tony Massimini又在驱动物联网市场发展的产品清单中加上了“电源管理、算法(传感器融合)及嵌入安全性”。

  Massimini认为,在这些物联网发展的先决条件中,“无线连接与软件(算法)”是厂商最渴望得到的两种技术。确实,2014年的许多并购活动都是围绕这两项技术。预计2015年会有更多的相关收购交易。

  Silicon Labs公司的IoT MCU与无线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Daniel Cooley也认为,“在MCU中添加更多算法”是一个关键战场。他说,对于物联网来说,制约因素不是传感器、处理能力(以MIPS衡量,即每秒执行多少百万的指令),也不是MCU上的字节数量。他认说,关键因素是传感器融合方面的“软件算法”。他认为,客户希望在产品中嵌入更多的传感器算法。

  Cooley称传感器算法是“IP雷区”,厂商需要在该领域寻找适合的伙伴。

  受到威胁

  虽然Massimini预言连接设备的数量到2020年将达到360亿个,但警告称“这个新的市场机遇完全在威胁之下”。

  他说,这是因为“物联网上的每个点面对恶意攻击和重要情报拦截都存在弱点。”安全性对物联网非常重要,Massimini问道:“必须加以保护的数据和/或过程有多大价值?不采取安全措施会有何后果?”但2014年没有一起并购活动回答这些问题,它们

  在未来几年可能妨碍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点击下页)

关键词物联网收购案件摄像头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