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瑞为人脸识别,给金库再加一把安全锁

2014-12-22 14:00:00 来源:瑞为技术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瑞为技术(Reconova)基于在安防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推出的金融领域人脸识别布控方案,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提升金库安防的科技含量,并成功部署于福建某银行金库。

    【CPS中安网 cps.com.cn】说到金库,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电影画面里的堆放一堆又一堆的钱以及无数金块的地方,绝对是银行派重兵用着各种高科技把守的地方,但又绝对是电影中躺着也中枪的地方。

  金库安全保障包括库体的结实厚度,机械锁,密码锁等等,但是主要的危机还是来自于为:内部人员监守自盗、内外勾结、外部人员冒充工作人员/押运人员。

  因此,如何提高金库的管理,加强对金库及现金保管点的内部管理,建设一套满足金库安防工作需求的综合性安防监控系统,是保障金库安全的重点。

  针对上述挑战,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瑞为技术(Reconova)基于在安防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推出的金融领域人脸识别布控方案,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提升金库安防的科技含量,并成功部署于福建某银行金库。

  方案亮点

  24小时监控:全天24小时进行监测及自动告警,杜绝人工的疲劳;

  各级门禁复核:根据银行的入库安全规定,入库人员除了刷卡外,必须要一一在摄像头停留,正脸并且无遮挡物的直视镜头,瑞为人脸抓拍服务器抓拍人脸后,快速到后台进行工作人员比对,进行身份复核,只有所有入库员信息全部核对正确,门禁才开启,杜绝有人盗用钥匙或密码或指纹,同时,也防止非名单内的人员进入;

  人脸抓拍比对:系统能自动抓拍入库人员头像并与资料头像智能比对,自动实时验证身份,同时对行动轨迹进行记录;

  押运员复核:押运人员在进入工作区域时,除了出示证件外,还必须经过人脸识别的查验,核对正确方可进入。

  押运过程复核:利用押钞车上的人脸身份验证终端,结合司机身份证以及人脸识别来确认是否是本人在开车,并通过网络回传给监控中心,确保在行车过程中可以随时随机监控,可有效区分照片和真实人脸,杜绝伪造。


关键词瑞为人脸识别金库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