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移动互联网之下 如何促安企壮大

2014-07-28 09:36:55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 有机构预测,未来五年消费者群体会大规模迁徙到移动互联网上。移动互联时代,安防业将从传统的单项收益向运营模式转变,商用及民用市场蓬勃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 

  有机构预测,未来五年消费者群体会大规模迁徙到移动互联网上。移动互联时代,安防业将从传统的单项收益向运营模式转变,商用及民用市场蓬勃发展。

  充满神奇色彩的小米只用了3年时间,市场估值就达到100亿美金;联想用30年时间,其港股市值才100亿美金。互联网是当前不断诞生奇迹的行业,智能手机和无线互联网的兴起更是影响巨大。无论是做餐饮的雕爷牛腩,还是做手机的小米,它们虽然分属不同的行业,但又惊人地相似,皆拥有互联网思维。

  移动互联网浪潮的到来,使得整个智能化应用在各个行业遍地开花,迅速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这对于传统型的行业来说,更是一个大的颠覆。面对势不可挡的浪潮,许多行业都在发生着大的变化和转型。安防行业也不例外,沐浴着移动互联网的阳光,安防行业又将会发生哪些新的变化?移动互联网思维又将如何作用于安防行业呢?

  移动互联网催生安防新思维

  随着人们安全防范意识的逐步增强,安防已经渐渐融入家居生活并在国内全面发展。安防企业传统的思维模式已经不能适合这个时代的发展,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意味着安防企业也必须具备移动互联网的思维,必须具备与时俱进的发展趋势。这正是传统安防厂商所面临的危机,但也恰恰是一种转机。

  互联网盈利模式诞生走过了两个步骤,初级盈利一条广告可能比流量赚的要多;高级盈利则继续提供刚需性服务,满足人最深层次的需求,让人们主动消费。移动互联时代,专业的安防APP将成为移动安防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手机安防的兴起,手机安防APP必然将聚集越来越大的用户群体,有了用户群之后便是盈利。

  有机构预测,未来五年消费者群体会大规模迁徙到移动互联网上。移动互联时代,安防业将从传统的单项收益向运营模式转变,商用及民用市场蓬勃发展,这对安防厂商的技术服务要求越来越高,而与此同时,客户终端用户群的数量将成为市场的决胜因素——谁的终端客户越多,谁就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安防企业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的第一个特点是平台思维。互联网最大的商业模式就是平台的思想,把有关利益方构成商业生态圈,在这个圈里面进行商业活动及核心活动,建立自己良好、高效的互动圈;第二个特点是对用户的关怀和贴心服务,即极致体验。让用户去体验产品,给用户更多的增值服务;第三个特点是粉丝经济。现在主客户群体80、90后都是手机不离手,把自己感兴趣或者觉得不错的内容分享在各社区网站形成N次方的传播,只要自己的忠实粉丝够多,“网”上之路就越来越好走。

  

 

  互联网思维的特点很多人都了解,但是安防企业怎么运用互联网思维把自己做大做强呢?互联网思维也需要人们深度利用它。它是工具,是一种手段,但用好这种工具的传统企业为数不多。而互联网也绝不是随便开发一个企业官网,在上面介绍企业历史、介绍产品那么简单,而是应该让互联网这种模式对整个产业的价值链进行优化。

  首先互联网是一种营销宣传工具。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快速找到产品的目标用户,与其建立联系,并向这部分用户宣传产品的特点,以促成最终销售目标。

  其次互联网是一种生产辅助工具。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收集用户对产品的建议、需求,并不断改进用户的需求;甚至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预售,以需定产,最大程度的降低库存风险。

  第三,互联网也是一种客户管理工具。以往企业想要传达信息给自己的客户非常麻烦,且价格不菲。而现在企业只需要在社交网络上建立属于自己的社交账户并让自己的客户关注即可,企业可以通过社交账户将信息以第一时间传递出去。

  最后,互联网还是一种销售渠道。企业可以在互联网上直接面对用户,进行直销,在服务上可以更好地随时随地为顾客答疑解惑,同时降低渠道成本给用户以价格优惠。

  互联网思维将促成安防新蓝海

  2013年初,海康威视将面向小微企业、家庭和个人的民用业务定位为互联网业务,相对独立于传统市场业务;并根据互联网行业的特点,进一步加大投入,组建专业化团队,明确经营思路和策略。海康威视在内部多次表示,要依靠互联网和民用市场再造一个海康威视,这其中互联网是最具特色的抓手。海康威视此举是适应互联网潮流,下的棋不可谓不大,虽然短期内还没有贡献什么实质性的业绩,但背后不仅仅是制造概念这么简单。

  海康威视多次向外界释放进军互联网的信号,显示了这家安防老大正在开启新一轮业务扩张的决心。业内对于海康威视这一扩张举动给予高度关注,这对于海康威视的重要意义有两点,一是搭建“萤石”互联网平台切入消费者市场,掌握图像数据入口;二是构建统一的互联网视频软件平台,实现从视频监控延伸至视频应用的跨界融合服务,服务于“家庭安全”与“企业安全”。

  分析人士认为,某些产业的业务转型不仅是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从全球安防产业发展历史来看也是一种必然的选择。以全球最大的跨国安防公司ADT为例,上世纪70年代该公司对其产业整体发展做出重大调整,成为联网报警服务商;在上世纪90年代,该公司引进一系列新的技术,成为全球知名的联网报警服务商,建立了先进的联网报警服务平台;目前其ADT全球入网用户已经近1000万户,其中家庭用户600万户,商业用户400万户。

  结语:

  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传统的思想。当下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不跟上发展脚步面临的将是灾难。4G时代,安防的外延在不断扩大,适用的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因此安防也将面临着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而安防行业还有不少企业仍在观望,停留在传统的市场推广思维中。他们还在等什么呢?再不创新、不改变就真的老了,成为最前面的一排“海浪”了!

关键词安防行业安防企业联网报警供应商互联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