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行业新闻

人才问题渐成影响安防企业发展关键因素

2013-09-23 11:30:45 来源:慧聪安防网 责任编辑: xuqh 收藏本文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无论是安防工作人员缺乏足够的工作激情,还是技术研发人才、专业管理人才的短缺,安防人才问题逐渐成为影响众多安防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看到员工有气无力的工作状态就气不打一处来。”这是深圳某安防企业老板在抱怨部分员工当下的工作状态。“想找合适的市场总监,找了很久还是没找到。”这是深圳另外一企业领导叹息找不到合适的管理人员。安防中小型企业员工工作状态不佳,专业技术与管理人员欠缺似乎已逐渐成为行业的通病。在此之前走访深圳中小型企业,有老板抱怨,“销售人员整天呆在办公室,且极度缺乏工作热情”。有人说,大的市场环境让员工逐渐懈怠;有人说,这一代年轻人安逸悠闲,缺乏足够的工作激情;也有人说,这与公司的管理制度密不可分。

   

  人才问题渐成影响安防企业发展的关键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无论是安防工作人员缺乏足够的工作激情,还是技术研发人才、专业管理人才的短缺,安防人才问题逐渐成为影响众多安防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我国安防从业人员现状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安防产业从业人员约33万人,其中企业管理人才占10%,技术研发人才占15%,策划及营销人才35%,产业工人队伍占40%。

  从各大招聘网站对安防人才招聘情况可以看出:民营安防企业招聘人才占整个安防招聘人才的70%以上;学历要求方面主要集中在大专、本科学历,占比60%以上;工作年限方面一年以上至五年以下的占整个招聘的60%。

  从我国安防从业人员比例,及招聘需求可以看出,我国安防企业人才短缺现象突出,急需引入大量安防专业人才;随着行业发展,安防企业对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也在逐步上升。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据今年的《安防行业人才流动发展分析报告》指出,目前安防行业面临着企业数量多、规模偏小、科研投入不足、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区域发展不平衡、从业人员素质不高等问题。且专业性的、市场性的人才流动性较大,而具备专业性与市场性的综合性人才更是奇缺。这些问题虽然到目前有所改善,但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解决安防人才供需矛盾还有需要一段时间。慧聪安防网在做2012年行业问卷调查时,人才问题位列我们调查企业目前主要5个问题的第一位,超过资金、营销渠道、品牌、服务等选项。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