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高端访谈

戴林:境界决定高度

2011-12-08 10:19:50 来源:CPS中安传媒 责任编辑: luocaocps 收藏本文
2007年至今,蔓延全球的经济危机引发了全球企业的恐慌,国内部分外向型企业经济受到了严重冲击,企业经营岌岌可危,而暂时未受冲击的内向型企业也因为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而开始收缩战线“备战备荒”。在人人自危的经济环境之下,我们却看到来自天津天地伟业的不同的景象:投资1.5亿元兴建天津数字安防技术产业研发生产基地;逆势大举社会招聘、新招10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在全国新建21个办事处;引进外籍员工……这是天地伟业精心酝酿多年的战略规划蓄势而发还是戴林激情主义之下的一次冒进?

                  (中安网记者:刘毅 )

他年逾不惑心中却依旧保存着一份激情和梦想,做为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他更能理解“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含义。虽然戴林说,他并不是一个激情主义者。因为激情是短暂的,热情却是长久的。但他内心燃烧的激情和智慧却不断的激发了员工的激情和热情,凝结成了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

  戴林说:“企业管理事实上是经营人心,单纯的物质追求反映了企业经营者的浅薄和无能为力,大道无术,当我们理解了人性真实的一面,一切豁然开朗,无为而“致”,就是说:一旦我们用人性的原则去与人交往,去管理,用不着你的苛求,就能实现结果。正如:得人心者得天下,天下即得,何求其它。”


他说:“境由心生,无所不为。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到达的高度正是他事业达到的高度。”


他因此能守得住前进中的寂寞,忠于自己的理想。


长久蓄势,喷薄而发


2008年至2009年,天地伟业不断有新消息传来,当我们把这一个一个散落的消息串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企业在金融危机震荡中不同寻常的增长和正在进行的强势扩张--


2008年总投资1.5亿元建设的“新家园”--天津数字安防产业技术基地已初具规模:总面积 3万平米的一期主体工程已经建好,2009年10月即可投入使用;总面积近2万平米的二期工程已经开始打桩;


2008年,天地伟业纳税总额达到1500万元,较上年翻了一番;


2008年,天地伟业获得1000万元的市长基金支持;


2008年,银行赋予天地伟业的企业信用额度达到1.5亿元


2008年,天地伟业员工基础工资平均较上年增长27%,2009年,人均基础工资增长10%;


2008年,1名员工得到了经典欧洲游的奖励,3名员工得到了帕萨特奖励,6人得到42英寸液晶电视奖励,12人获得苹果iphone手机;


2008年,天地伟业在全国设立21个办事处,建立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营销和服务体系;


2008年,天地伟业建立“青年学生实习基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社会需求,提升实践能力的机会;


2008年,天地伟业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先进集体;企业党委荣获天津市五好党委;


2009年,天地伟业计划参加5个国际安防展,与更多的国际媒体合作,站在国际市场的层面推广天地伟业品牌;


2009年,天地伟业已经有了2名外籍员工,有了自己的俄文、英文和西班牙文网站;


2009年3月,天地伟业和天津大学签署 “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合作协议,为期三年,支持天津大学参加全国挑战杯竞赛;同时与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和精仪学院共同培养数字视频压缩算法、视频分析技术研发人才;


2009年,天地伟业逆势大举招聘,以3000元起薪和完备的社会福利保障招聘10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


在天地伟业总经理戴林看来,上述罗列只说明了企业发展中一个个自然而然的结果。一切都按照公司的既定规划发生,其过程并不突兀,也谈不上冒进。只是在今天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天地伟业的这种变化显得格外引人瞩目。




  【中安网原创稿件声明】转载中安网文章时应遵循以下三个规则:1、保持原创文章中图表、图片、音视频的完整性;2、完整标注文章作者[文章前后有说明];3、转载中安网原创中部分内容也要完整标注来源"中安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