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人上中安网!

关注我们  

安防网 >> 资讯频道 >> 公司报道

揭秘国庆彩车:高等级的防火安保

2009-10-10 10:53:36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作者:南方以南 责任编辑: lidant 收藏本文
10月1日中午,广西彩车圆满完成了游行任务。笔者电话连线了远在北京、负责广西彩车消防安保工作的广西消防总队法制处工作人员陈参谋。他介绍了广西彩车一些不为外人知晓的秘密。

       “八桂大地的民族风情”、“风生水起的北部湾”、“建设广西新一极的激情与魄力”……10月1日,国庆60周年庆典上,广西彩车“壮乡欢歌”出现在盛大的群众游行队列中。


  绣球、铜鼓、吊脚楼……各种广西元素集合在这辆彩车上,让人看到极度浓缩版的广西风貌。


  10月1日中午,广西彩车圆满完成了游行任务。记者电话连线了远在北京、负责广西彩车消防安保工作的广西消防总队法制处工作人员陈参谋。他介绍了广西彩车一些不为外人知晓的秘密。
 


 

  揭秘广西彩车防火安保


  庆典前一夜无眠


  “我们昨晚一晚没睡”,电话接通,陈参谋说道。


  10月1日零时,按庆典活动指挥部统一部署,陈参谋他们便来到彩车集中停放的北京工人体育场。


  而在进体育场之前,大家必须先过三关。首先,得测量体温,然后由武警检查工作证件,随后所有人员经过安检门、所有物品过安检梯。参加庆典游行的人员在登车前,还必须有安保人员提醒大家把打火机、纸、笔等物品留下并开包检查。


  在对彩车检查确认没问题后,相关人员便一直留在现场。1日凌晨4时许,演员开始登车。5时30分,所有65辆彩车准备统一出发前往长安街集结。由于要保护彩车上装置和人员的安全,所以车速不能很快。按照顺序,一直到上午6时许,广西彩车才得以驶出北京工人体育场。上午7时30分左右,所有彩车在距离天安门约3公里的长安街附近待命……


  “所有彩车上的司机、副司机以及车长都是北京方面派的,之前经过集中培训。游行时的车速也有讲究,基本上精确地保持在时速5公里这样。”陈参谋介绍道。


  几次拆装吊脚楼


  为了游行中短短几分钟的完美演出,广西彩车早早就做了准备。陈参谋介绍:“广西彩车8月18日从南宁出发,于20日晚到达北京并入驻彩车村——北京朝阳体育中心。”


  因为彩车超高、超长、超宽,必须在广西把制作好的铜鼓、吊脚楼等所有部件拆卸,分装于3辆大卡车运到北京,再重新组装起来以便接受指挥部审查。


  组装这些装饰物件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比如吊脚楼被分拆成一根根的柱子,直径4米的铜鼓被拆成几块等。在北京,广西彩车的重新组装、完善工作用了整整15天。


  两次实地彩排

【想第一时间了解安防行业的重磅新闻吗?请立即关注中安网官方微信(微信号:cpscomcn)——安防行业第一人气微信,万千精彩,千万不要错过!!!

中安网官方微信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网友评论

共有0条评论  点击查看全部>>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无关。

24小时阅读排行

本周阅读排行

订阅邮件
安防速递

每天三个要闻,知晓行业关键

E 周 刊

一周事,一朝知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