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国安防产业百强评选的示范意义

2011-04-02 09:46:11 来源:中安网 作者:Boxer 责任编辑: boxer8888 收藏本文
摘要: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安防行业年产值大约1200亿元,各类企业近2万家。这样的两个数据值得我们去研究:企业数量多说明行业热,产值规模小说明市场还不成熟。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安防行业年产值大约1200亿元,各类企业近2万家。这样的两个数据值得我们去研究:企业数量多说明行业热,产值规模小说明市场还不成熟。同时,我们还发现中国安防产业的发展,不仅仅是政策导向的作用,而且最为关键的是涌现了一批领先开发市场的企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国际安防品牌实验室、中国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集中精力来研究中国安防行业最好的企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依据一定的评价指标体系,评选出国内安防企业一百强和安防外资企业三十强,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评选研究,对中国安防产业发展形势有一个总体判断。 
 

    在首届中国安防产业一百强高峰论坛上,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安防产业一百强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司同军指出:中国安防产业一百强的评选对推动安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除了出台首份基于安防企业综合实力的评价名单外,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安防企业树立了一个榜样,一个标杆,为中国安防企业做大做强有着示范性的作用。
 

    一、安防市场发展的一个拐点
 

    2006年9月19日,首届中国安防产业一百强评选结果在深圳隆重揭晓。这份国内首次基于安防企业综合实力的评价名单甫一公布,就迅速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各种评论亦如潮水,有赞叹亦有怨言,先后有一百多家平面、网络媒体进行了报道。但我们始终认为,中国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一些规模较大和具有技术研发实力的企业起了很大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把安防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综合评选出来,对安防产业的发展应该有一个示范作用;同时,我们也认为,一百强名单是中国安防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数字里程表;是中国安防行业最具成长性和竞争力的安防企业、最具品质价值的优秀企业、最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品牌企业的杰出代表。
 

    事实上,我们客观、公正、准确、全面评选原则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众多安防外资企业也纷纷来信来电咨询,希望把外资安防企业也纳入评选的范畴,因为中国安防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安防外资企业。众所周知,国内安防行业的发展历经了引进、学习、吸收、创新这样一个过程。可以说,一些外资企业本身就是世界五百强,不仅在中国,在全球市场都有很高的知名度,他们的主动参与就说明对评选的认可。经过评审委员会的慎重考虑,决定2007年在评选第二届中国安防产业一百强的同时,也进行首届中国安防外资企业三十强的评选。基于此,我们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在《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的官方网站发布了评选公告,截止至7月31日止,评审委员会共收到企业申请362份,其中安防外资企业申报材料71份。日前,专家组正在对申报企业的数据、材料进行核实和实地考察。最终将根据CPS评价体系标准,评出2007年中国安防产业一百强和中国安防外资三十强企业。
 

    特别是随着数字技术、网络技术、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市场的变化,以及国内平安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我国安防产业将步入一个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技术进一步提升,产业进一步融合,必将极大的促进我国安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在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去年成功主办了“首届中国安防产业一百强高峰论坛”并推出了首份中国安防产业一百强名单,这不仅是国内唯一的以安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论坛,也将是中国安防产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

关键词安防百强评选意义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