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无锡铁警安检一个月堵截700多颗“炸弹”

2009-07-06 11:22:00 来源:江南晚报 责任编辑: tian123 收藏本文
摘要: 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无锡火车站内竟查获700多颗“定时炸弹”!据无锡铁路派出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以来,无锡铁路警方在火车站内查获各类危险物品750多件,其中不乏柴油、鞭炮、油漆等严重威胁乘客生命安全的易燃易爆物品。

  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无锡火车站内竟查获700多颗“定时炸弹”!据无锡铁路派出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以来,无锡铁路警方在火车站内查获各类危险物品750多件,其中不乏柴油、鞭炮、油漆等严重威胁乘客生命安全的易燃易爆物品。


  据了解,6月15日13时许,在无锡某公司打工的四川人王某,持当日K696次车票从无锡站候车室进站,在通过安全检查仪检查时,工作人员在其行李中查获 2公斤柴油。6月21日17点30分,家住安徽阜阳的李某,将3桶油漆藏匿于行李中,在通过无锡站候车大厅时被值勤民警当场查获。李某称,这些油漆均为建筑工地剩余物品,准备带回老家刷门窗用。目前,无锡铁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已对故意携带危险物品进站的王某和李某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


  “一旦这些危险品上了火车无疑于在整列车上安放了‘定时炸弹’,随时随地都有爆炸燃烧的可能,尤其是在这种高温天更是隐患无穷。”无锡铁路派出所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无锡铁路警方会同铁路有关部门,在无锡站候车室、行李房更新了一批安检设备,工作人员昼夜值班,通过“机检 ”和“人检”相结合的方法,对所有进站旅客的行李进行安全检查,有效地防止了危险物品混进车站。然而,仍有个别旅客抱着侥幸心理,特别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为贪图小利,将平时“搞来”的油漆、柴油等易燃易爆物品藏匿在行李中企图混入车站。他们与安检人员“躲猫猫”,孰不知上车后一旦发生意外事件,后果不堪设想。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当下气温节节攀升,暑期运输高峰即将来临,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将危险物品带进站、带上车。
 

关键词无锡安检铁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