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超6成盈利!2023部分涉足安防上市企业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

2023-07-20 09:34:37 原创    作者:陈树剑 责任编辑: lssw 收藏本文
摘要:企业盈利能力有所回升。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进入2023年7月中下旬,全市场各行各业开始发布中报预告,安防也不例外。从已公布的部分涉及安防业务的企业业绩预告来看,过去半年,相比去年同期企业盈利能力有所回升。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大程度还是得益于国内外市场经营环境的好转,下半年在没有突发事件的影响下,安防行业总产值或有望迈入万亿大关。当然,目前市场仍存在各种风险因素,比如地缘政治冲突、疫情衍生影响等等,企业经营仍面临挑战。

为此,小编在这里罗列截止几家部分涉及安防业务上市企业业绩预告供大家参考。

一、大华股份:净利19.76亿元

7月11日晚间,大华股份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6.34亿元,同比增加3.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6亿元,同比增加30.01%;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5亿元,同比增加39.75%。

大华.png

大华股份称,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有以下方面原因:首先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强过程管控,优化产品结构,强化供应链资源整合及成本控制,提升毛利率水平;其次是通过货币汇兑致使收益增加。

此外,大华股份还表示,将围绕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领域,持续创新精准投入,不断深化营销和交付服务,持续推进创新业务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二、苏州科达:净利预亏1.6亿至1.9亿

7月14日晚,苏州科达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1.6亿元至1.9亿元,上年同期为负2.72亿元,亏损幅度收缩。

苏州科达.png

对于本期业绩变动,苏州科达表示主要受到以下几方面的影响:

下游客户需求复苏尚不明朗,部分项目出现延缓。

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G端信息化项目多数在下半年实施,故公司上半年一二季度收入占比较低。

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整体好于去年同期,但受项目交付周期的影响,二季度收入基本与季度持平。

三、汉王科技:净利预亏4600-5800万元

7月14日晚,汉王科技披露202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在本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股东净利润为亏损4600万元至58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559.53万元。

汉王科技.png

针对业绩变动,汉王科技在预告中表示,主要是因为2023年汉王科技为突破性创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投入、AI相关研发的投入持续增加以及新产品上市市场投入增加所致。

四、王力安防:净利扭亏为盈

7月14日晚,预计2023 年半年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300万元至4950万元,预计 2023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500 万元到5250万元。

王力安防.png

对于本期业绩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王力安防称,公司围绕既定的战略目标,巩固核心业务竞争优势,通过各板块业务实现协同发展,上半年公司的订单签订量及发货量有显著提升。公司生产基地实现产能逐步增长,同时加强成本控制,促进公司降本增效。大宗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主营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回升。

五、瑞芯微:净利预盈2000万-3000万

7月17日,瑞芯微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去年下降89%至93%;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8.58亿元,同比减少约为31%。

针对业绩变动,瑞芯微表示在报告中表示,主要受2023年上半年国内、国外电子产品总需求下降以及2023年同行业公司库存较大,产品竞争激烈,销售价格承压,毛利率同比下降和高额研发投入等多因素叠加的影响所致。

不过,鉴于2022年下半年基数较低以及当前2023年市场环境,瑞芯微对下半年业绩增长有信心。

六、三六零:净利预亏2.3亿元

7月14日,三六零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2023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2.3 亿元,与上年同期亏损3.98亿元相比,减亏1.68亿元,减亏幅度为42.2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5.7亿元。

360.png

对于业绩的变动,三六零在预告中表示,大体上受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在主营业务方面,受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业务下滑的影响导致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约5.19%。二是在投资损益方面,受部分合联营亏损较大的影响,三六零上半年确认投资损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共计约-2.3 亿元。

另外,针对三六零本报告期内的表示,有市场人士判断,三六零可能迎来了业绩拐点。

七、艾比森:预计盈利1.4亿-1.45亿

7月5日,艾比森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亿元至1.45亿元,同比增长71.94至78.08%。

艾比森.png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艾比森表示,公司抓住国内外市场机遇、实现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同时通过运营效率提升,有效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据了解,艾比森经过20多年的品牌积累与沉淀,目前艾比森的业务遍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业绩方面,艾比森整体业绩近几年保持着稳定增长,比如2021年至2022年,艾比森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994万元、2.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2.08%和578.03%。

八、捷顺科技:预计扭亏为盈

7月5日晚,捷顺科技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万元至35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捷顺科技.png

业绩变动,捷顺科技在预告中表示,公司实现经营业绩扭亏为盈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各项转型新业务计轩保持较高增长速度。比如停车场云托管SaaS业务、捷停车智慧停车运营业务、停车场数字化运营业务、充电业务等新业务实现较高增速,带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增长。

二是传统智能硬件业务恢复增长趋势。三是捷顺科技在报告期内注重组织效能的提升,产研体系的革新,费用控制及成本优化,使得公司整体经营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九、易华录:净利预亏3.18亿-3.68亿

7月10日晚间,易华录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净利亏损3.18至3.6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易华录.png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进经营重心由数据湖建设向数据要素运营业 务转型战略,收入结构处于调整阶段。公司通过政企数字化业务占据的关键客户 资源,依托数据湖全国化布局所形成的数据基础设施优势,持续投入研发力量, 提前布局数据要素一级开发市场,2023 年上半年公司数据运营及服务类收入取 得持续增长。但由于数据湖建设相关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收入基数大、且下降较 快,导致公司总体收入同比下滑。

十、科大讯飞:净利预盈利5500万-8000万

7月10日晚,科大讯飞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500万至8000万元,同比下降71%-80%;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实现毛利31亿元。

科大讯飞.png

对于业绩变动,科大讯飞在预告中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应对美国极限施压,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和产业 链可控等方面坚定投入的同时,积极抢抓通用人工智能的历史新机遇,加大通用人工智能认知大模型的研发投入。

十一、锐明技术:净利扭亏为盈

锐明及时于7月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锐明技术.png

对于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锐明技术在预告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国内外市场需求均有不同程度的回暖,公司业务恢复到增长轨道;二是报告期内毛利率重回前期正常水平,同比大幅上升;三是报告期内期间费用同比下降。

十二、凤凰光学:净利预亏1800万-2200万

7月13日晚间,凤凰光学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800万元至2200万元。

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凤凰光学在预告中表示主要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受安防行业、家电行业和车载行业不景气影响公司主营的 安防镜头,智能控制器产品和车载镜头营业收入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二是在报告期内为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公司的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同比分别上升约为31%和18%。三是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增加了贷款额度。

十三、英飞拓:净利预亏0.95-1.2亿元

7月14日晚间,英飞拓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95亿元至1.2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3亿元。

英飞拓.png

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加强项目质量和回款风险管控,解决方案业务部分项目延期至下半年,公司整体业务规模同比有所下降。公司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运营策略,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大力度降本增效,费用同比下降;加强应收账款管理,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同比减亏。

十四、佳都科技:净利预盈利3.5亿-4.2亿

7月14日佳都科技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3.5亿元至4.2亿元,同比增长79.05%至114.86%。

对于业绩变动,佳都科技在预告中表示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投入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研发,导致研发支出较去年同期增 加;同时,公司对相关资产进行计提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

结语:

从上述已公布的企业业绩预告大体可以看出,多数企业盈利呈现增长的态势。这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或是回暖的迹象,相信在国内扶持政策不断落地实施的情况下,企业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2023年上半年业绩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