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黑夜里的光”斑马线路口的安全守护者 ----评测丰上光电智能斑马线预警系统

2022-09-23 09:42:57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暗夜下斑马线里,最闪亮的“光”

    【CPS中安网 cps.com.cn】 路畅则行安,行稳方致远!

很多道路为了保障车辆的流通速度和畅通,在一些人行横道路口没有并且不适合安装交通信号灯。

夜晚,由于车辆和行人数量减少,车辆速度明显加快,加上夜间视线不足、身体疲劳警觉性降低,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隐患。

为服务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核心工作,为一线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科技支撑和实用方案,推出了智能斑马线预警系统解决方案,解决城市支干线道路、车道较多或中间有安全岛的道路、城市郊区道路、国省道与沿线支小路交叉口中无信号灯的人行斑马线的夜晚交通安全问题。

经过数年的道路安全调研与智能技术开发,深圳市丰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智能斑马线预警系统解决方案:全新的智能解决方案平衡了道路机动车的通行效率和无红绿灯下的行人安全,将助力解决城市道路安全隐患“痛点”,填补市场空缺。

目前方案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检测中心检测认证,是市场上唯一具备知识产权和权威部门认证的相关产品和方案。

激光+红外的双感知,

软硬一体守护通行安全

对闯红灯的交通违法,除了加强守法守规的宣传教育之外,还要还必须加大执法力度,见违必纠、纠违必严,但科技之力更能破局市场痛点,“药到病除”。

此次评测产品的技术逻辑是在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路口,行人在夜间通过斑马线时,由于光线较差,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因此针对这种情况,他们研发了这套斑马线预警系统。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通过斑马线时,它能在0.1秒内射出28道红色光线照在行人的小腿处,让远方的车辆驾驶员可以在100米外就能看到行人,提醒机动车应提前减速或停车,避让、礼让行人,防止冲突和交通事故,能大大提升行人通过斑马线的安全感。

图片

在与厂家技术人员沟通得知,该机采用激光+红外的双感知方案,激光灯组由日立原封28颗激光灯(200毫安)组成,以扇形90度投射激光线,激光灯上下间隔1CM,激光灯组整体高度为26CM,激光不会直射人眼。行人感应器有效探测范围20米。还具有倾斜保护和行人近距离保护功能,当激光桩意外倾斜或有行人靠近激光灯范围30cm以内时,激光灯关闭,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护行人的作用。

该产品值得称颂之处还在于软硬一体,方便管理。云平台提供账户管理、管理员设置、权限设置、添加删除设备功能,用户可随时查看查看前端设备位置、工作状态、异常警报、工作数据,以及设置前端设备参数:工作时间、激光灯组持续点亮时间、亮度等。

在细节处见真章,

科技感与安全感并驾而驱

智能无处不在,在城市间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智能在闪耀。丰上光电智能斑马线预警系统在硬件产品工艺上精益求精,材料选配都是精挑细选,黄与黑的撞色搭配,给人一种安全厚重感。

在结构设计处,可以从五个方面体现:

稳定性:主体结构设计严谨、布局合理,避免电磁干扰、零件松散、短路、温度过高等。

精准性:智能激光灯传感器,准确判断行人,避免错误误判。

安全性:智能近距离传感器,当行人靠近设备30cm时,激光关闭以保护行人。

实时性:4G模块保持在线,实时查看工作状况。

环保性:纳米级半导体激光组,能耗低、光束集中、安全无危害。

既有科技,也注重环保,品质源于专业。

厂商说法:

智能斑马线预警系统启用能够远距离提醒机动车驾驶人观察到斑马线上行人动态,同时语音提醒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有效地降低斑马线上的事故发生率。

在雨雾天、夜间等光线较弱时,只要有行人通过,系统在0.1秒内即可感应到进入斑马线的行人并且发射出28条红色激光线到行人小腿处,形成红色区域投影,同时语音提醒行人注意来往车辆尽快通过斑马线。

斑马线上的红色激光线条鲜艳醒目,机动车驾驶人远距离便可得到警示信息,发现前方斑马线上行人动态,从而提前减速礼让行人,有效减少斑马线上事故发生率。

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智能斑马线系统停止工作,车辆便可以正常通行。

记者观点:

之于交通,安全无大小,场景也无大小,斑马线场景,亦如此。之于时代,智能更多的意义在于主动防范与预警。

为此,评测产品解决的是在这一场景人、车、路日益突出的矛盾。经过丰上光电的多年打磨与岁月历练,推出了“过街安全守护利器”,即便在暗夜,即便有交通的“暗伤”,有了此产品,通行安全得以巨幅提升,这就是暗夜下斑马线里,最闪亮的“光”。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能交通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