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22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艾比森给股民分红5.37亿元!

2022-08-04 09:32:21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Tim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因疫情受困一年多后,艾比森触底反弹,实现营业收入 11 亿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 5.37 亿元。

    【CPS中安网 cps.com.cn】 7 月 31 日,艾比森 (SZ300389) 发布 2022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 亿元,同比增长 30.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142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5726 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报告显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由 2021 年第四季度及 2022 年上半年签单增加所驱动。更关键的是,艾比森在 7 月 31 日晚间宣布拟以现有总股本 3.6 亿股,扣除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上的股份 220.75 万股后的股本 3.58 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5 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 5.37 亿元,这占到了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的 77.6%。

图片

艾比森公司半年报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作为国内知名的 LED 显示应用与服务提供商,艾比森在 2020 年因疫情增速折戟,当年甚至出现了 7114.94 万元的亏损。

2021 年公司净利润同样只有 2994.19 万元,扣非净利润为 -1469.51 万元。

甚至,艾比森的股价在 2022 年 3-4 月份期间一度出现腰斩走势,令市场担忧其业绩的走势。

但截至7月29日,公司股价报12.66元/股,较低点已反弹近70%,交出了一份令市场满意的成绩单。

01.多重因素驱动业绩,效果突显

LED显示产业链包括:上游供应链、显示屏品牌厂商、下游通过销售服务网络销售到不同行业的终端用户。

艾比森LED显示主营业务属于“LED显示应用与服务提供商”,品牌在全球LED显示领域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在多个细分市场的地位居于前列,属全球LED显示头部品牌之一。

艾比森在半年度报告中披露,在报告期内,业绩驱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01受疫情及经济下行的影响,报告期内中国市场营业收入同比2021年有所下滑;但海外市场随着防疫政策宽松化而快速恢复,同比2021年增长超过100%。

公司“内外双攻”战略的贯彻与实施,在不确定的外部经济环境中,为公司业绩整体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

02通过全面渠道的推进,到2022年年中,公司已经拓展全球渠道商合计约4000多家,形成了较完善的渠道体系;同时建立了渠道绩效评价和淘汰机制,优化渠道结构,为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0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毛利率32.2%,相较2021年同期大幅度提升了10.4%。中国及国际销售结构的调整、销售产品结构的变化,是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

与2022年第一季度类似,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度增加降低了工厂的制造费用率,规模效益显现,整体提升了毛利率。

042022年上半年公司明确了实际控制人、优化了股权结构和治理架构,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公司的实际控制权问题,充分激发了董事长丁彦辉先生本人的企业家精神;公司组建了新的合伙人班子,发布了合伙人机制,极大地鼓舞了核心团队的士气和创业精神。

05公司继续推进“大平台小前端”的组织战略,小前端裂变更多业务单元,提拔年青干部,补充年青血液,促进人才梯队年青化;同时,强化能力转型,差异化人才管理,匹配多元化激励方案,有效激活了团队,提升了组织效率。

艾比森报告期内实现毛利率 32.2%,相较 2021 年同期大幅度提升了 10.4%。中国及国际销售结构的调整、销售产品结构的变化,是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

艾比森主要收入来源地

02.专注显示主业,坚持自主创新

随着LED显示技术的不断创新及成本优化,LED显示的应用更加普及多元。

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1年,公司提供的LED显示屏品类从户外到室内,从租赁到固装,形式多样,产品组合丰富。

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舞台显示、广告显示、商业显示、数据可视化、会议室等场景,也开始向家庭民用场景推广。

艾比森产品线介绍

艾比森指出,公司一直重视研发建设和投入,2022年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约0.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3%,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约5%。

截至2022年6月,累计申请各类知识产权600余项,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发明专利140项。

同时,公司持续在Mini/Micro LED集成封装技术、新一代控制系统及画质优化算法等领域进行技术布局,并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并且为进一步提升COB产品性能,公司已积极布局新一代COB封装技术,以解决目前COB产品固有的黑屏模块化等问题,提升显示效果,同时降低成本。

艾比森昆仑COB系列发布会现场,孙小卫教授解读未来显示技术发展趋势

另一方面,针对虚拟影棚、XR、家庭影院等新业务领域,艾比森正在积极进行技术布局并推出一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在美国举办的首届虚拟制作生态大会上,艾比森发布了多款虚拟影棚解决方案,取得了良好的反馈。

艾比森在美国举办首届虚拟制作生态大会(2022年)

艾比森在 2022 年半年报里指出,由于疫情及经济下行的影响,中国LED市场未能延续去年的爆发性增长趋势,上游产业链、屏厂、下游渠道的市场竞争也都更为理性,报告期内中国市场营业收入同比 2021 年有所下滑;

但海外疫情管制已逐渐放开,各类商展、文旅、演出、体育等聚众型活动陆续重新开放,带动LED大屏需求回暖,市场景气度逐步回升。

公司“内外双攻”战略的贯彻与实施,在不确定的外部经济环境中,为公司业绩整体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上市公司分红一般安排在年报中,半年报分红的较为少见,超额分红更为罕见。

因此,艾比森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匹配,本次利润分配是否会导致公司发生流动性风险。

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进行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原因及必要性,是否存在通过高比例分红现金向主要股东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艾比森表示,上述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公司短期经营性资金需求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有利于股东共享公司经营成果。

在半年度报告中艾比森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29万户,较上期(2022年3月31日)增加402户,增幅为3.21%。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