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喜!北交所7家安防企业2021交出满意答卷!

2022-05-09 08:55:01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陈树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北交所7家安防企业2021年年度报告出炉,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CPS中安网 cps.com.cn】 截止2022年4月底,涉及安防领域的上市企业陆陆续续披露完2021年年报,整体上各有千秋、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其中,2021年首次登录北京交易所的安防细分领域的7家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里,经营保持稳健,创新驱动作用增强,规范性水平持续提升,体现出较强的韧性与活力。具体如下:

01.北交所智能视觉第一股:同辉信息营收增17%

2021年4月19日晚,北京交易所智能视觉第一股同辉信息发布2021年年报,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17.32%。

对于业绩增长,同辉信息表示,主要得益于公司继续深耕数字影院、数字展馆与VR教育三个细分市场,从行业理解、产品结构、技术实力、组织架构等多维度入手,不断扎深扎透,做实做深行业场景,锻造服务能力,提升客户认可度。

未来,公司将抓住数字经济和 VR 技术两大历史机遇,不断提升自身业绩,采用同辉“数字+VR”的模式不断进行业务升级。

此外,公司将借助北交所上市公司平台优势,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求,积极稳妥地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加快推动公司战略升级,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图片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同辉信息成立于2008年,深耕智能视觉领域13年,注重及时研发与创新,不断采用升级的智能视觉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已经拥有安防壹级、音视频智能系统集成工程壹级、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贰级等多项行业资质。

02.北交所消防车第一股:浩淼科技2021年营收4.13亿

4月26日,浩淼科技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13亿元,同比增长13.49%;净利润2320.5万元。

从产品来看,该公司的第二大产品特种消防车营收达到1.61亿元,同比增长129%。为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第一大产品则表现比较稳定,全年营收保持在2.05亿元。

据浩淼科技介绍,2021年整体业绩情况离年初的定的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净利润的下降,主要原因则是报告期内信用减值损失和管理费用增加的影响。

据了解,浩淼科技是一家应急救援装备制造商,主要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政府专职消防队以及石油、化工、电力、 煤炭、机场等单位专职消防队提供灭火类、专勤类、后援类、举高及特种类消防车、警用装备、移动式消防模拟训练设施及消防泵等产品。

03.北交所感知层元宇宙第一股:广道高新营收同比增长28.56%

4月28日,广道高新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28.56%,净利润5386.45万元,同比增长13.65%。

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广道高新表示,主要是因为在报告期内公司依托渠道和资源优势,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促使公司的产品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广道高新,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为致力于城市公共信息安全领域内的数据感知与数据治理业务,从事该领域内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应用管理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服务。

通过多年的积累,广道高新已经形成了数据采集类、数据治理类及数据智能化应用类三大成品体系。主要客户群体为三大运营商,终端客户为各地公安、城管、环保等政府管理部门。现已成为业内领先的城市公共安全感知与治理服务提供商。

04.智慧高速企业:微创光电营收和利润双下滑超20%

4月27日,微创光电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称,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下滑21.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2亿元,同比下滑30.05%。

对于营收和净利润同比下滑超20%,微创光电表示,受宏观环境和固定资产投资进度的影响,高速公路行业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高速公路为主要的设备供应商营收普遍下滑。

同时,公司在历年来主要收入来源省份之一的浙江省份业绩出现下滑,全年营收同比下滑超3000万元,下滑比例超过50%,导致公司全年营收同比下滑,同时费用增加使营业利润减少。

据了解,微创光电成立于2001年,经过20年的历程,现成长为我国视频监控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城市智能交通、铁路、智慧城市等领域。

05.汗鑫科技:营收连增8年

4月19日,汗鑫科技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7.01%,净利润4841.02万元,同比增长24.13%。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营收已连续8年保持增长,从2014年到2021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33%。

具体到各项业务,汗鑫科技第一大业务,政校医商类,去年收入同比稳增15.3%至1.95亿元,占总营收72%,第二大业务,工业企业类,去年高速增长,收入同比增79.36%,规模达到4830万元,占总营收比重提升至18%。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汗鑫科技作为一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信息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内深耕20年,现已成为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标杆企业。

2021年交出漂亮成绩单,一是它持续加码研发投入提升服务、品牌影响力的结果;二是受益数字经济红利,助推企业业绩延续高增长。

汗鑫科技则表示,2021年取得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离不开重大项目的支撑,公司先后承接了龙口市智慧城市和大数据中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等标杆项目。

06.智能电网企业殷图网联:利润下滑48.20%

4月28日,殷图网联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91亿元,同比下滑0.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3万元,同比下滑48.20%。

其中,净利润下降,殷图网联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本期项目毛利率相对较低、营业成本上升,同时公司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以及市场开拓力度,使得本期研发费用、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年报内容显示,殷图网联主营产品及服务是软件和信息技术在智能变电站、开闭所、配电房等电力场景中融合应用的成果,公司经营发展与电力行业、电网智能化发展高度相关。

未来,顺应行业市场环境及发展趋势,持续深耕电网运行智能辅助监控领域,积极开拓市场,同时积极投入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研发。

07.云创数据:营收同比增长31.18%

4月28日,云创数据披露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31.18%,净利润6578.06万元,同比下降8.3%。

云创数据表示,营收明显增长原因是公司持续创新,继续保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深度和力度、优化产品结构。

年报内容显示,2021年,公司大数据存储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55亿元,同比增加63.56%,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2.55%。

报告期内,公司大数据存储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加速扩大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应用落地,单个机柜最大容量已实现从4,600TB提升至5,300TB,最大能耗低于9,500W,贴合行业发展需要。

公开资料显示,云创数据成立于2011年,是大数据概念兴起阶段的行业先驱之一。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聚焦于大数据存储与智能处理业务,是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08.结语

对中小企业遍布的安防行业来说,在安防传统边界愈发模糊、数智化转型升级加速的背景下,借助一条快速成长的赛道尤为重要。

北京交易所的诞生,则有利于为行业中众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个突出重围的机会。相比于主板,北交所显示出了行业宽松、盈利门槛低、可控性强、层层递进、中介费低等诸多优势。

如今,作为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北交所已经初步形成聚焦效应。

而上述7家智能安防细分领域企业全年业绩表现迥异,企业经营能力整体得到明显的提升,为其他中小安防企业做出示范。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