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兼具旧改与新建,“盒子”打开的智能升级新视界 ——评测紫光华智边缘计算节点EC201

2022-03-29 09:30:39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多节点互联,实现云边协同。

    【CPS中安网 cps.com.cn】 视界即为世界。围绕AI视觉,千行百业下的万千场景,都是一场智能的技术洗礼。

在AI十字路口下,智能「中心化」还是「边缘化」的大探讨由此展开。为此,边缘计算规模化应用相继展开。

本期为业界带来紫光华智边缘计算节点 EC系列新品EC201,对于这家“安防新贵”如何赋能边缘计算,一一来做介绍。

图片

这个“盒子”缘何而生?其是AI视觉时代产物,针对项目应用中的智能改造与平滑升级,产品无缝智能对接和智能快速落地新项目,简而言之,为了边缘端快速、高效还省成本的智能提升,是该产品的定位。

那,这个“盒子”能做什么?

在与厂家沟通中得知,此款产品是紫光华智基于基础视频安防需求打造的专业边缘计算产品,集视频管理、存储、智能、检索于一体具有算力强大、稳定可靠、算法应用丰富等特点,覆盖百行百业智能升级需求。

整体来看,有三大功能特性:

全要素的智能全息感知,算法仓的开放易用

智能赋能,这是行业逻辑下的产品法则,在边缘计算节点类产品,这方面的功能要求更高。

紫光华智EC201拥有高达10Tops神经网络运算能力,可支持10~20路视频流智能分析,标配生物特征、人机非结构化等算法,可实现单一场景下多目标、多行为检测,支持行业算法按需加载,并以算法仓框架,来开放生态。150万结构化数据存储在同类型产品中属行业领先水平,满足人员事件秒级检索。

做开放生态,产品才易用。紫光华智算法仓技术,助力AI视觉算法生态适配行业多种场景智能数据解析,多维算法、软硬解耦、算法配置、安全升级,可根据场景按需进行算法调度切换。

针对不同行业用户差异化、定制化的需求,可提供金融算法包、工地算法包、高速算法包、扶梯算法包等多种算法服务;此外,紫光华智从算法、应用、感知三个层面,基于先进的技术中台,构建了开放的AI算法仓,整合行业合作伙伴算法能力。

全面简化算法仓库的接入方式,算法提供商仅需简单的开发对接,即可在EC201中完美运行,从而满足用户灵活多样、快速迭代的需求。采用的开放式策略,任何第三方算法平台或企业均可接入其中,共同打造互利共赢的良好生态市场。

综合化管理,以求智能应用的便捷高效

不仅仅是安防,AI视觉能做的还有很多,与业务流程对接凸显管理之能,是行业共识。该设备支持国标主动注册到上级平台,以ONVIF&国标&紫光华智私有协议接入摄像机,同时支持视频&图片接入管理、存储、分析、检索以及视频、图片、语音、智能特性、结构化全数据混存,时长为30天以上。

此外,考虑到新旧改造,EC201可兼容市面90%以上的前端设备,支持统一管理,以 WEB、客户端多种操作方式,突出易用性。

轻量化的品质服务

作为一个“盒子”,EC201机身采用铝合金型材,导热散热一体设计,内置独立TEC,可以实现低温环境快速启动,高温环境极速散热,硬盘散热效率提升50%,高温制冷,低温加热,保障设备严酷环境可靠运行;

集轻量级管存算一体,产品基于视频流分析计算,输出计算结果,提供丰富的SDK和API接口,易于二次开发,接口功能完备,适配多场景应用,支持华智私有协议,ONVIF、RTSP、GB/T28181等标准协议;

在协同方面,适配私有云、公有云,数据协同、算法协同,支持边缘节点容器化部署第三方应用及服务,云边协同应用更为高效;

此外,该设备还支持 IPC、NVR设备类型的管理、配置和查询和用户管理、账号权限分配等,满足客户对设备管理运维的需求。

厂商说法

边缘计算节点EC201 是紫光华智联合新华三基于基础视频安防业务推出的专业边缘计算产品,集视频管理、存储、检索、智能于一体,具有算力强大、稳定可靠、算法应用丰富等特点。

产品内嵌多种先进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够快速实现单场景多目标、多行为精准检测分析。可灵活部署在各类边缘环境,覆盖百行百业智能升级需求。

可广泛应用于园区、金融、交通、建筑、普教、文旅等领域。产品既可在本地独立工作,构建边缘智能中心;也可以作为边缘感知节点,多节点互联,搭配紫光华智中心产品或公有云,实现云边协同。

记者观点:

普惠AI,产品路径必然是探索全场景应用,不管是利旧还是新建或是智能不足场景,都是该设备胜任之处。在安防,落地为王,所以“群雄并起”的安防战场产品需要好用、易用还省成本,这样的应用价值才更大;三大特性加持后,该产品没有短板,搭载前沿技术,以开放的算法仓“引流”,这都是此次评测产品值得称道的方面。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边缘计算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