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22北京冬奥圆满收官,智能家居高光闪耀全程

2022-02-25 12:02:37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智能床、智能照明、智能锁等智能家居黑科技亮相北京冬奥会

    【CPS中安网 cps.com.cn】 目前,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圆满结束,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充满现代科技及其中国元素的表演仍历历在目。

而在这充满高科技属性的氛围下,北京冬奥村又有哪些智能家居产品引起安防人的积极关注。毕竟本届冬奥会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隔离政策或多或少会对全世界运动员身心和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

因此,为提高运动员的睡眠质量以及良好的比赛状态,北京冬奥会高度重视利用科技力量来增强运动员在冬奥村生活的舒适度。为此,CPS中安网根据公开的资料为大家整理一份智能家居黑科技名单,看它是如何全面助力北京冬奥会,从而彰显出本届冬奥会的科技特色。

01  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助力冬奥会

每四年一届的冬季奥运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为了能够在奥运期间,在各个场景下不同国家或地区的人能无障碍交流,2022北京奥运会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了人类千百年来的梦想,让奥运精神的落地显得更加的温暖。

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科大讯飞为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提供自动翻译和相关的多语种语音转换、语音识别以及语音合成等硬核技术,用技术说话,助力实现赛场内外的沟通交流无障碍。支撑冬奥虚拟志愿者、便携式终端设备、赛事多媒体办公和信息发布系统等产品应用。

图片

02  罗格朗:低位设计,尽显人文关怀

作为全球建筑电气专家,罗格朗为本届冬奥运会冬奥村和崇礼赛区多家酒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用电解决方案,为奥运健儿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据了解,这一届北京冬奥村的每间卧室配有床、床头柜、衣柜、衣架、台灯等。考虑到东残奥运会参赛人员的需求,公寓楼所有按钮和插座都是低位设计,尽显人性化关怀。

03  LifeSmart云起智能家居超高颜值全面服务冬奥村

当LifeSmart云起智能被确认为冬奥村智能家居项目指定供应商时,LifeSmart云起提供的全屋智能系统就正式开始服务冬奥村,为全球运动员提供智能、舒适、便捷、节能的生活体验,向世界展示中国科技力量!

据了解,目前冬奥村住宅均采用了最新无主灯照明系统,使用LifeSmart云起辰星开关和调光调色解决方案,可以完成对全屋灯光的智能化控制,实现灯光亮度、色温柔和渐变的无极调节。

至于为何北京冬奥会会选择云起作为运动员村智能家居服务商?有市场人士称,这主要是因为只有云起智能是出口英国、德国、美国、日本等全球各个国家中国智能家居品牌,支持各国语言语音控制。

04  麒盛科技:专注健康睡眠16年

在奥运期间,一款智能床瞬间成为了“网红”,被运动员们“晒”得火热。据了解,生产这张智能床的企业叫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麒盛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健康睡眠技术研发与大数据应用的全球性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电动床制造商之一。

据麒盛科技介绍,为帮助运动员们睡得更好些,这款智能床采用记忆棉材质、自带闹钟提醒和智能识别功能,并配有遥控器,可根据不同场景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比如这款智能床自带闹钟提醒功能上,运动员下载APP设置时间后,智能床会在时间到的时候自动起降,从而提醒运动员起床。

另外,麒盛科技早在3年前就做了技术设备和产品准备,于2021年6月在嘉兴麒盛科技智能工厂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并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智能床产品生产上线仪式。

据悉,麒盛科技也是唯一一家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智能床供应商,为各国运动员及随队教练及领导提供了近6000张智能床。

05  米立科技:室内智能终端走进冬奥村

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家居产品和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米立科技在此次北京冬奥会精彩亮相,为冬奥村的奥运健儿们提供便捷、安全、舒适的居住体验。

据了解,这一届北京冬奥村完全遵循智慧冬奥村的理念去设计建造而成,在运动员房间的设计上,采用了可视对讲、温度调控、智能红外感应等多种高科技技术。

其中,每间房间均选用了米立室内终端,并根据整体空间设计进行了专属定制。运动员只需通过简单地触摸就可实现可视对讲、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智能召梯等功能。

06  科裕智能:智能锁助力冬奥

科裕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锁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27年的发展和沉淀,已经发展成为专注于全球更安全的物联网门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冬季奥运会奥运村采用科裕智能门锁,恰恰展现了科裕智能门锁的品牌实力。据悉,科裕智能锁为奥运村提供的930-6,一锁智控,安全稳定,实现智能管理。采用合金材质,精铸一体化成型结构,游离抗压执手结构,牢固耐用,防破坏性强;精工工艺制造,采用安全性极高的加密芯片,加密性强,安全性高,可实现酒店公寓一卡通功能。

此外,科裕智能门锁同时支持指纹、刷卡和应急钥匙三种开锁方式,安全性能非常好。除此之外,作为冬季奥运会奥运村,质量和可靠性也是最关心的,科裕智能门锁经过了严酷的环境测试、破坏测试等,其坚固稳定的表现最终让科裕胜出竞争对手。

科裕智能门锁为何能够服务奥运村,科裕创始人雷总认为,主要在于公司的产品在技术和品质上领先于同类智能门锁。科裕智能门锁拥有多项技术专利,而且在产品功能方面,科裕智能门锁真正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系统实现免维护,抗干扰防纠错技术,结构安全耐用,把手防松动防下垂等一直被消费者认可。

07  雷士照明:智慧照明点亮北京冬奥村

在此次北京冬奥会上,雷士照明凭借专业且定制化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全面点亮北京冬奥会标志塔、北京冬奥村、张家口太子城冰雪小镇会议中心。

其中,在冬奥村上,雷士照明为北京冬奥村东区10栋公寓楼设计了人性化、绿色的照明解决方案,针对居住区、健身区、医疗区等不同空间功能的用光需求,分别打造具有针对性的智能照明设计,为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提供健康舒适的光环境。

据介绍,雷士照明在公寓居住区上主要应用黑光防眩系列产品为居住区营造舒适健康的照明环境,柔和的色温和科学的照度让运动员在紧张的竞赛期间拥有良好的休息环境。

同时在卫生间前通道、卧室前通道等公共区域配置了人体红外感应器,运动员可体验到人来亮灯、人走灯灭的智能照明效果,节能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照明设计。

08  中建电子:打造会呼吸的奥运公寓

在北京冬奥村,中建电子项目团队秉承“绿色、智慧、人文、安全”的建造理念,利用5G、IOT等互联网先进技术,将冬奥村各个运营环节联动起来,助力打造服务精准化、管理精细化的“赛时公寓”,为运动员提供舒适、绿色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中建电子在公寓的设计上引入了“健康建筑”WELL金级认证标准,成为当前住宅建筑领域的新标杆。在室内通过户内环境自动管理系统与能耗监管系统,针对不同居住者需求差异,提供定制化室内空气环境,为运动员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

而在人居建设方面,中建电子采用了mesh自组网技术,从监测点位到各类开关,均通过电池而非电线供电,使整个室内人居实现了“全无线”控制,大大节约了成本。

结语

2022北京冬奥会既是一场体育盛宴,也是一次科技聚会,很好地彰显出中国科技实力最新的成果,是国家实力的体现。而智能家居能够有幸的全方位融入这个平台,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会有更多的智能家居企业脱颖而出。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能家居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