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打通智慧社区数据服务“最后一公里” ——评测海康威视联网平台一体机

2022-01-10 08:46:28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助力智慧社区建设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在日益增长,尤其是对社区智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落地,更使得当前社区建设呈现出智能化与集成化的趋势。

在此背景下,海康威视推出联网平台一体机,实现社区数据汇聚和分发,为用户提供数据联网服务、小区综合安防管理服务等新体验


为社区智慧管理与服务而生

传统社区建设存在着较多痛点,一方面停车、监控、门禁、广播、可视对讲等系统相对独立,加上缺乏行业标准,导致各硬件与系统之间兼容性差,无法实现硬件的相互交互,形成众多孤立且分散的数据孤岛,使得社区业务无法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在社区管理中,由于不同场景中需求重合的问题频现,存在重复开发、资源浪费等问题。

海康威视联网平台一体机是针对以上社区建设存在的问题,推出的一体化集成产品,其高度融合CVR、CIOT平台,实现镇街/社区/小区场景下数据采集、物联感知设备的接入和管理,实现社区数据汇聚和分发,提供数据联网服务、小区综合安防管理服务、社区数据综合查询服务、社区事件预警和处置服务,打破传统社区管理困难、数据孤岛、治安防控效率低等困局。

应用广泛,一机集成

海康威视联网平台一体机囊括社区管理中心、信息数据采集、小区出入管理、出入记录查看、视频预览回看、综合管控、报警检测、网络管理等,可对社区进行更有效、更便捷的实时管理。

该平台支持B/S客户端、C/S客户端、移动端等多种管理模式,满足小区、街道、社区联网场景应用需求。

然而,虽然该产品功能强大,应用广泛,但是部署却并不复杂。该产品高度集成一体化,单台即方案,多台可级联,扩展非常灵活,运维十分简便,具备不可多得的多重优势:

1高性价比

高度融合一体机模式设计,可有效节省机柜部署空间,降低项目预算投入,从部署到使用再到运维,可以做到更简单易用;

2高安全性

该系列产品支持双系统运行,同时具备多重备份机制,无论出现系统盘硬件故障,还是发生数据库信息丢失,都可以保证业务持续性和可用性;

3数据完整性

若产品出现故障,可支持按照天、周、月等周期,颗粒细度以分钟级进行数据恢复,辅以前端存储对比校验,最大程度保证数据的完整可用;

4应用便利

应用场景快速适应,支持通过国标协议无缝接入原有系统,支持业务平台的最大5级级联能力。融合一体化设计,无需进行多个硬件的切换,可通过单体设备操作简化部署步骤。

融合AI 智能应用,打造新兴智慧社区

通过构建算法仓库融合多种AI智能算法,提供多种事物类型识别分析服务,如支持智能搜索等业务应用,可以更好协同指导社区管理,打造新型智慧社区。该产品系列还具备以下特点:

01智能事件预警

支持针对消防通道违规封堵等问题进行警告和通知,支持对社区/小区周界进行防范预警,支持对高空抛物、电动车进入电梯等进行监管,还支持对垃圾桶满溢告警和垃圾分类进行监管,让居民生活更安全;

02出入口管理

支持对车辆的出入权限进行管理控制,也支持对人员、车辆出入进行记录和查询,可有效联动社区/小区物业管理平台,让管理更快捷;

03可视化统计

可实现对分析结果的视图展示和报表输出,支持按自定义时间段周期性输出报告,使管理更高效。

记者观点

未来智慧社区的建设,必然是围绕以数据为核心展开,并为用户提供精细化服务。海康威视联网平台一体机打破了传统社区的“散、难、累”困局,通过开放生态,创新智慧管理模式,服务传统社区管理智慧化改造与新建社区智慧管理,具有适用场景广泛、成本可控、便捷高效等诸多优势。

图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慧社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