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社会治理新方法论,由“治”到“智”的“质变” ——评测芯翌科技视频全要素治理平台

2021-11-15 14:51:39 原创    作者:罗超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视频全要素治理平台作为城市/行业视频应用的基础底座,为城市/行业中各业务系统视频场景应用进行视频赋能,推进业务和视频的创新融合。

    【CPS中安网 cps.com.cn】 从专用专制到千行百业,安防常提及的词就是全覆盖与全域化。这一次我们聚焦到社会治理细分场景,看看视频全要素治理平台能为这一场景应用如何赋能,又如何创造新价值。

图片

平台之能:助力社会治理从治到“智”

评测产品来自上海芯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像不世出的高手,在大众爱秀年代执着于潜心研发和市场深耕。

厂家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视频全要素治理平台是依托异构视频图像资源全量接入汇聚与治理,构建基于统一技术规范的视频能力基座及赋能管理平台。

平台归集了分散在不同系统中的视频数据及能力,以共享服务形式在安全机制保障下统一提供了视频相关赋能,为各委办局/行业业务系统,提供视频计算和视频调阅的能力支撑。

该平台构建全域统一的视频权限管理体系,对内提供视频全链路的能力整合和能力融合,以共享服务形式对外向各级单位提供视频赋能。

视频全链路包含从视频接入存储、级联分发、转码计算、点播回放、台账管理、运维检测、权限管理等完整环节进行融合治理,治理要素涵盖了视频基础信息、视频业务信息、视频计算信息以及视频运维信息四大类;对外提供的视频能力包括视频调阅和视频计算两大类能力接口。

视频全要素治理平台作为城市/行业视频应用的基础底座,为城市/行业中各业务系统视频场景应用进行视频赋能,推进业务和视频的创新融合。

五大技术“组合拳”凸显一平台多治理 "全要素治理”

全要素治理无非是人、车、物或者更为宽泛的环境要素,此次评测平台是一个大而全的集中管理中枢。

为此,与多技术对接是必要环节,那该平台的科技“硬核”在哪?

音视频联网及传输技术:具备异构音视频联网及传输技术,支持GB/T28181、ONVIF、 RTSP等协议,同时支持主流视频厂商私有协议。支持音视频点播和直播模式,具备分布式音视频智能预热分发和点对点音视频双向传输技术。

音视频编解码及应用技术:具备主流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支持视频码流的智能调控和跨终端同步,同时支持视频超分辨率增强、视频AR融合、在线弹幕交互以及安全水印叠加等视频应用技术。

视图大数据治理技术:支持多源异构数据集成、流式数据实时计算、千亿级数仓构建以及大规模数据挖掘,实现对视频图像基础数据、视频业务数据、视频计算数据以及视频运维数据等全要素信息的深化治理。

视频计算管理技术:构建开放式视频计算框架,支持基于容器技术和标准协议的异构算力算法的统一纳管和解耦调度,打造可持续视觉计算生态。

视频安全风控技术:通过视图数据访问控制、安全加密、数据脱敏、技术防伪等技术,构建视频安全风控体系, 实现视频图像数据汇聚、存储、治理、应用、共享全链路安全保障。

记者观点

乘风AI、共筑平安。“城市病”之一,是现代化治 理之难。而此次评测的产品“对症下药”,如“一剂良方”解决多年来平安城市建设的遗留问题,市域治理的跨业务、跨部门、跨区域的视频调阅、数据融合、信息共享、深层应用,以及智能方面落地应用能力不够、大数据挖掘不够难以形成精准研判。

此外,各类感知资源分散在各个业务部门,各类资源接入零散、无法统一标准,智能化应用不深入。

评测产品有七大能力中心:视频互联中心、全量感知中心、视频档案中心、业务运营中心、计算调度中心、智能运维中心、赋能管理中心。

通过七大能力中心的建设,构建了视频全要素治理平台的三大核心能力:全量视频汇聚,构筑全业务体系视频支撑基础,实现视频精准查询和快速调阅;全域权限管理,创建一体化全域视频权限体系,实现权限横向打通和纵向管理;算法生态构建,打造可持续智能视觉计算生态,实现异构算法算力的融合发展。如此,破局治理之难,希望就在眼前。

厂商说法

上海正以“一网统管”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我司“视频全要素治理平台”作为“一网统管” 构建的城市视频基座“城市之眼”,归集了原本散落在不同系统中的视频能力,以统一的权限管理和技术规范,为各业务系统提供视频调阅和视频计算能力,支撑各委办局视频应用的开展,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视频监控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