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规范有序 健康发展 ——《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2021-10-29 11:34:58 来源:警用装备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10月28日,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团体标准T/SZUIA 002—2021《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在深圳正式发布,标志着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进入标准化运营阶段。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东京奥运会上,1824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表演让全世界为之惊叹。其实,在我国,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16年,广东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北京上演了第一次对外公开的无人机编队表演。此后,深圳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在央视春晚、财富论坛、70周年大庆等活动中上演了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

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

如今,全球范围内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方兴未艾,这一科技赋能的成果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与喜爱,而科技+环保的优势特点,也让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代替传统的烟花成为新型的多元化的一种传媒手段。但是,无人机编队表演在迅猛发展的同时,各种问题也逐渐显现,由于缺乏相关标准,低价恶意竞争,忽视安全规范导致人员伤亡,违反空域管理条例等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无形中为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产业进一步发展造成了阻碍,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

在此背景下, 10月28日,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团体标准T/SZUIA 002—2021《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在深圳正式发布,标志着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进入标准化运营阶段。

团体标准

现场

经过一年的走访调研,在充分了解产业现状的基础上,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联合工信、公安、民航等政府相关监督管理部门,行业检测机构、业内科研院校及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企业的技术专家共同制定了《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团体标准,致力于推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标准化、规范化运营和创新发展。

据了解,该标准从无人机表演中的风险预判,从法律法规要求、表演场地要求、业务要求、设备技术及维护保养要求、人员要求、服务要求、保障要求、安全控制要求等多方面规范化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应用的方法和措施,从基础上规范了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安全运营和保障要求,对促进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秩序、推动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金才认为,目前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发展迅速,整体呈现蓬勃向上的趋势,但同时存在诸多问题。制定《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团体标准,旨在加强行业管理,规范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秩序,保障产业有序健康发展,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积极有益的参考依据,降低表演对社会公共安全造成的威胁。

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金才

《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团体标准由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组织立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起草,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远度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若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卓迈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编写完成。

关键词无人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