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半年报解读|富瀚微:安防芯片供不应求 Q2单季净利创新高超预期

2021-08-26 13:53:39 来源:科创板日报 作者:邱豪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安防芯片市场高景气之下,IC设计商富瀚微(300613.SZ)交出了一份超出市场预期的中报。

    【CPS中安网 cps.com.cn】 安防芯片市场高景气之下,IC设计商富瀚微(300613.SZ)交出了一份超出市场预期的中报。公司二季度单季净利超1亿,大幅刷新上市以来记录。财联社记者从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上半年业绩最大增量来自安防领域的IPC芯片业务,该业务后续增长空间依旧广阔。

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154.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215.67%。二季度表现尤为亮眼,单季归母净利为1.04亿元,同比增长664.94%。

公司主营业务为安防视频监控、汽车电子、智能硬件等领域的芯片设计开发,其中安防业务是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专业安防产品实现营收4.58亿元,同比增长235.19%,毛利率为44.49%,较上年同期增加5.75个百分点。

上述公司负责人表示,业绩增长最大一部分贡献来自安防IPC芯片业务,该业务在下游大客户的份额已大幅提升,未来仍有很大增长空间。

多家券商研报认为,在绝对龙头华为海思因贸易制裁问题退出安防芯片市场后,布局较早、产品线齐全的富瀚微有望成为核心受益者之一。此前,海思在IPC SoC和NVR SoC的市场份额接近7成,富瀚微的最大客户海康威视(002415.SZ)在国内视频监控设备市场份额亦处于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8月10日海康威视公告称,与富瀚微关联交易增至不超过15亿元,较此前的9亿元上限大幅提升。

从已披露的IC设计公司中报来看,在当下缺芯的大背景下,上游代工厂的产能供应情况,已经成为制约设计商们业绩的关键变量。

对于产能和订单排期问题,上述公司负责人表示,封装产能已经在二季度有了很大缓解,但晶圆片依旧紧缺;公司当下订单排期平均为5个月左右,以往1个季度基本可以交付;预计缺货可能要持续到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不过具体要看市场的后续动向。

信达证券分析师方竞认为,富瀚微在专业安防市场仍有巨大提升空间,智能硬件和汽车电子业务也将保持高速增长,在目前拿到可观产能增量情况下,继续看好公司全年业绩表现。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